蘋果關閉iOS 15.3 認證!防堵iOS 15.3.1 降級回舊版本

蘋果(Apple)在上週釋出 iOS 15.3.1 與 iPadOS 15.3.1 後,時間歷經一個禮拜,就將 iOS 15.3 和 iPadOS 15.3 認證關閉,意味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用戶,後續升降級版本只能選擇 iOS 15.3.1 / iPadOS 15.3.1 或以上版本。

蘋果關閉iOS 15.3 認證!防堵iOS 15.3.1 降級回舊版本

 

iOS 15.3 更新主要是修正 iPhone 錯誤與安全性,其中也修補一項重大 Safari 安全漏洞,此漏洞會導致惡意網站或不信任網頁,直接讀取設備 IndexedDB 資料庫,導致 Google帳號與歷史瀏覽資料外洩。

詳細詳細 Safari IndexedDB 漏洞可參考:Safari 漏洞恐造成帳號、瀏覽紀錄外洩,如何防護方法看這篇

在兩週後,Apple 又再度釋出 iOS 15.3.1 更新,修正 Safari 瀏覽器引擎 WebKit 漏洞,以及點字顯示器停止回應的問題。

以往 Apple 都會不定時關閉舊版 iOS 系統認證,官方說法主要是避免用戶降回有漏洞的系統版本上,另一方面主要是為了防堵越獄。

對於 iOS 15.3 認證關閉,並不會影響到普通用戶使用,影響反而是 iPhone越獄用戶影響最大,畢竟大多數只有舊版本 iOS / iPadOS 才會存在越獄漏洞,要是不小心升級到最新 iOS 15.3.1 或 iOS 15.4 測試版 ,就無法再降回 iOS 15.3 版本上。

想知道當前最新 iOS 15 認證狀態,也可以參考另一篇總整理「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

另外想確認 iOS 15.3.1 災情,也可以參考 iOS 15.3 回報災情總整理,兩個版本之間差異並不大,基本都會存在同樣問題,詳細可參考底下整理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