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系統更新不用WiFi 靠4G / 5G網路方法與缺點分析

以往要更新 iPhone 系統時,都需要連上 WiFi 才能夠正常更新 iOS 系統,但是從 iOS 15.4 和 iPadOS 15.4 開始,蘋果允許 iPhone 和 iPad 設備更新系統不用WiFi,透過 4G 行動網路也能用 OTA 更新 iOS 系統,就連同 5G 行動網路更新 iPhone 也沒問題,雖然方便但是要注意容易引起其它隱憂。

iPhone系統更新不用WiFi 靠4G / 5G網路方法與缺點分析

 

如何用4G / 5G 行動網路更新iOS系統

自從 iOS 15.4 開始,蘋果允許 iPhone / iPad 設備更新 iOS 系統,不用 WiFi 利用4G行動網路也能更新。至於 5G 行動網路從 iOS 15 開始就都已經可以支援直接更新iPhone系統,不用依賴 WiFi 或個人熱點。

iOS 軟體更新透過 4G / 5G 行動網路下載更新時,會先跳出要使用行動數據下載嗎?直接點選「繼續」就會開始下載更新項目。

如何用4G / 5G 行動網路更新iOS系統

過沒多久就會顯示更新進度,等下載 iOS 系統更新後,就會進入系統升級作業。

如何用4G / 5G 行動網路更新iOS系統1

 

使用行動網路 OTA 更新 iPhone 系統風險性?

如果打算要用行動網路更新 iPhone 系統時,要特別注意幾個風險性問題,建議更新前先跑一次備份,避免後續更新過程會出錯。

通常使用 iPhone 透過無線網路或行動網路更新系統,都稱為是 OTA 更新,通常 OTA 升級引發錯誤機率比 iTunes 更高,最主要是 iTunes 和 OTA 升級方式完全不同,升級 iPhone 跨版本系統過程,當某個環節過程造成錯誤,最容易引發設備耗電或功能等各種錯誤,絕大多數採用 OTA 更新容易碰見系統錯誤(Bug),想了解兩種升級差異,可透過底下深入分析文章了解。

 

當然不需要每次 iOS 升級,都要透過電腦 iTunes 更新會感覺很麻煩,可以選擇「較大跨系統版本」用電腦更新會比較完整,如果「小版本」就用 OTA 更新,不管是用 WiFi 或行動網路都可以。

  • 大版本升級『電腦 iTunes / Finder』:iOS 15 升級 iOS 16 或是 iOS 15.1、iOS 15.2
  • 小版本升級『OTA 更新』:iOS 15.1.x、iOS 15.2.x

要是行動網路訊號太差,像是剩下一格,就比較不適合更新 iPhone 系統,原因是下載升級過程過慢、卡更新不動或造成更新不完整等情況,還是建議找 WiFi 或透過電腦 iTunes 升級會比較安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