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顯示頭像要如何關閉?教你一鍵關閉LINE大頭照通知

LINE 針對 iOS 15 釋出 LINE 10.18.0 版本更新後,收到LINE通知提醒訊息畫面,就會自動顯示個人圖示,似乎有不少人不喜歡這項新設計,那有沒有辦法能夠關閉LINE提示訊息會顯示大頭照呢?在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關閉。

LINE顯示頭像要如何關閉?教你一鍵關閉LINE大頭照通知

 

如何關閉LINE通知顯示頭像技巧

想要關閉LINE顯示頭像顯示其實很簡單,只要把「顯示訊息內容」功能關閉後,在iPhone通知訊息就不會顯示LINE聯絡人大頭照,底下教學就來教大家如何一鍵關閉。

開啟 LINE App 後,點擊右上角「齒輪圖」,進入設定後選擇「提醒」。

如何關閉LINE通知顯示頭像技巧

將提醒設定中的「顯示訊息內容」關閉,就能將LINE通知顯示頭像功能關閉,後續 iPhone解鎖畫面就不會顯示LINE好友大頭照

如何關閉LINE通知顯示頭像技巧1

比較原本LINE通知訊息會自動顯示大頭照,當關閉「顯示訊息內容」後(右圖),就不會在iPhone解鎖畫面上看見對方的大頭照,也能保有LINE訊息的隱私,相信很多人都需要這項功能,避免LINE訊息沒有被其他人看見,看大頭照容易被懷疑是不是有小三或老王(威~大家都只是談公事、純聊天啦)。

如何關閉LINE通知顯示頭像技巧2

不過利用LINE「顯示訊息內容」關閉方法,雖然能夠關閉 iOS 通知中心的LINE大頭貼頭像顯示,但是這功能也會連同通知訊息的偷看功能一併關閉,要是你不在意想要確聊天內容隱私和偷看功能,就很適合這樣做,只有在解鎖打開後才能看見LINE內容。

那沒辦法直接關閉LINE大頭照就好嗎?目前LINE內建還沒有這項設定,只能夠等到後續 LINE 更新加入才有辦法。

如何關閉LINE通知顯示頭像技巧3

 

如何開啟LINE提醒訊息顯示頭像技巧

要是最後想要顯示iPhone解鎖畫面LINE訊息提示頭像(大頭照),可以透過 LINE App 內的「設定」>「提醒」將「顯示訊息內容」和「顯示縮圖」打開就可以。

如何開啟LINE提醒訊息顯示頭像技巧

 

解釋為何 LINE 要加入訊息提示頭像(大頭照)功能

許多人會不太了解,為何LINE要替 iOS 15(含)以上版本新增LINE訊息提示頭像(大頭照)功能?

其實這次是針對介面進行優化,比起以往 LINE 的通知訊息大多數只能顯示 LINE App圖案,主要是改善過去過去 LINE 收到好友、群組或社團訊息時,容易導致認錯對象,造成可能誤點開後,被對方認為你已讀不回。

但是 LINE 針對 iOS 版推出 10.18.0 更新後,只要是 iOS 15 (含)以上版本就可以再通知畫面上直接用對方大頭照來辨識,就不會發生對方突然改 ID 名字,一時之間會不知道這訊息到底是誰傳來的。

 

更多LINE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