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創生券怎麼領、哪裡可以用、店家有哪些?常見QA總整理

地方創生券是由國發會響應五倍券政策,額外加碼的方案之一,如果抽到地方創生券後,相信大家也不太清楚地方創生券怎麼領取、哪裡可以用、能用在哪、店家名單有哪些?如果有這些疑慮本篇地方創生券整理告訴大家。

地方創生券怎麼領、哪裡可以用、店家有哪些?常見QA總整理

 

地方創生券是什麼?

地方創生券是為了鼓勵民間消費,並振興符合地方創生政策內涵之店家,得以永續性、公益性及在地共好效益之目標,國發會配合「振興五倍券」實施,規劃發放 20 萬份、每份面額 500 元的「地方創生券」。

地方創生券是什麼

 

地方創生券|申請資格、登記時間

只需要符合振興五倍券資格,就可以透過「五倍券官網」登記參加地方創生券:

  • 具有本國籍或取得合法居留證件之非本國籍人民。
  • 僅數位五倍券才可以透過共通平台登記加碼券抽籤,領紙本券者沒有抽籤資格。

地方創生券登記時間

i原券登記時間最晚在10月29日 23:59截止,並且於振興五倍券共通平台登記,才有機會抽中地方創生券。

地方創生券登記抽籤方法

不管是領取紙本五倍券或綁定數位五倍券,都可以直接透過五倍券官網進行加碼券平台登記抽籤,越早登記機會越多,至於地方創生券登記抽籤方法如下:

  1. 打開「五倍券官網」(5000.gov.tw
  2. 選擇「加碼券登記
  3. 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卡號和圖形驗證碼進行認證
  4. 首次需要電話簡訊身份認證
  5. 輸入姓名與電子信箱,再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
  6. 勾選「國發會 地方創生券」按下確認送出即可參加抽籤。

i原券登記抽籤方法

 

地方創生券面額、數量?

「地方創生券」每份面額 500 元,將會「振興五倍券」官網以亂數抽出 20 萬份,中籤民眾須使用台灣Pay綁定金融卡帳戶,就可以到國發會認證的地方創生店家消費。

 

地方創生券中獎名單、抽獎日期

地方創生券從10月11日至11月5日連續四週,每週五上午10:30進行亂數抽出 (10/15、10/22、10/29、11/5),共有20萬份,中獎者會在抽籤日當日下午5點起發送中籤簡訊通知,或是也可以透過五倍券供通平台查詢,另外也能用「振興五倍加碼券速查」查詢是否有中其他加碼券,次周即可到動滋券領券。

地方創生券中獎號碼

  • 10月15日中獎號碼:
    • 身分證後 3 碼為 081、105、594、188、089、396、521、467、912、798、358、441、367、941、335 民眾中籤。(第一週)
  • 10月22日中獎號碼:
    • 身分證後 3 碼為 598、880、886、675、684、568、645、456 民眾中籤。(第二週)
  • 10月29日中獎號碼:
    • 身分證後 3 碼為 771、706、064、168、191、459、135、314、366 民眾中籤。(第三週)
  • 11月4日中獎號碼:(第四週)

 

地方創生券怎麼領?

當收到地方創生券中籤通知簡訊後,依照底下步驟領取地方創生券:

  1. 收到中籤通知簡訊
  2. 至「地方創生入口網」登錄欲綁定金融機構
  3. 下載金融機構「行動銀行 App」 或 「台灣行動支付 App」 綁定金融卡 /帳戶(iOSAndroid
  4. 開始消費抵用

綁定時間:自2021年11月6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截止

地方創生券怎麼領

 

地方創生券怎麼用?

如果想要使用地方創生券方法如下步驟,到地方創生適用店家消費,透過台灣行動支付 APP 掃描 QR Code 進行繳費支付即可折抵消費:

  1. 打開和註冊「台灣行動支付 App」點選掃描收付功能
  2. 掃描 QR Code 進行折抵支付
  3. 輸入交易金額及密碼
  4. 完成交易

地方創生券怎麼用

地方創生券消費不限單次使用金額,不限消費次數,直到消費額滿為止,回饋週期及卡片原則比照台灣 Pay數位振興券之方式辦理 。也可搭配其他八種券交互使用,也可以透過台灣Pay查詢i原券餘額,如消費完成也會發送簡訊通知。

更多加碼券也要記得領取

更多五倍券相關消息:

 

地方創生券哪裡可以用?店家名單總整理

地方創生券能用在全台379家「國發會核准地方創生事業提案之民間事業及本會規範適用條件之業者」,且店家型態多元,主要以在地蹲點經營地方創生事業 3 年以上,具永續性、 公益性及在地共好效益,有助於促進地方認同感、歸屬感並提升地方關係 人口,經本會審認通過者為準。

另外要注意只能用在地方創生券實體店家,無法使用在電商平台消費。

 

地方創生券客服專線

如有任何地方創生券疑問請撥打客服電話至02-2316-5300。

 

地方創生券常見QA總整理

地方創生店家販售的所有商品都能使用地方創生券嗎?

地方創生券之使用,無限制地方創生店家的商品種類。


地方創生店家有哪些?

店家來源包括:相關部會推動地方創生政策有關計畫之推薦店家、及獲本 會地方創生會報工作會議通過之民間地方創生事業、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入圍決選提案單位、「企業 CSR X 地方創生提案競賽」獲獎地方創生團隊等。

地方創生券可否搭配電商網購,不一定要到現地消費?

為有效扶植協助在地店家,同時帶動周遭消費力道,地方創生券以地方實體店家消費為主。

如家中幼童抽中,如何領取地方創生券?

(1)如家長係採台灣 PAY 綁定數位振興券,同時共同綁定家中幼童,則家中幼童
額度會歸至家長額度。
(2)非前述情況,則依上述第 6 點領取及使用方式辦理。

如果有抽到地方創生券,卻漏收簡訊,哪邊可以查詢中籤名單?

可至五倍券官網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