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LINE駭客入侵?教你3招快速檢查LINE安全性設定

台灣民眾最最愛用的通訊軟體 LINE 驚傳遭受駭客事件,導致上百名府院、縣市長和政黨等相關人士LINE遭駭客入侵、竊取對話事件爆發,引發國家安全疑慮,目前LINE已經與國安單位聯手調查,緊急啟動安全機制。

至於要如何防止LINE被駭客入侵呢?官方也建議民眾趕緊透過3個方法進行檢查,確認功能是否有設定,就能提升LINE安全性與隱私,另外還會告訴大家5大防LINE駭客入侵重點技巧,建議使用LINE用戶都要透過這篇進行資安設定健檢。

如何防止LINE駭客入侵?教你3招快速檢查LINE安全性設定

 

台灣LINE官方發出聲明證實,LINE系統已經檢測到異常,經過清查確認有100多位政客遭駭客鎖定與入侵,包含府院、軍方、縣市長、政黨等高層相關人士,造成國安重大威脅,國安單位已經開始展開調查,連近期被揭露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也都被列入懷疑名單,更不排除內神通外鬼、系統或應用程式漏洞造成,目前正由偵九大隊分析相關資料追查中。

目前初步清查LINE駭客入侵用戶,多數隱私設定內的加密訊息功能「Letter Sealing」都遭關閉,才會造成這次LINE對話紀錄遭外洩。

LINE和刑事局資安專家都呼籲避免LINE訊息被竊取,建議大家立即檢查LINE 三項安全性設定,能降低被駭客入侵和竊取LINE對話可能,盡快透過底下步驟檢查:

LINE安全性設定3步驟快速檢查

1. 確認開啟 Letter Sealing

開啟手機版 LINE App 後,點選主頁右上角「設定」(齒輪),再點「隱私設定」。

確認開啟 Letter Sealing

並且確認「Letter Sealing」進階訊息加密功能是否有開啟,這項安全性功能請勿關閉,主要是能夠讓訊息可以點對點加密,只有雙方才看得到訊息內容。

確認開啟 Letter Sealing

這次台灣政黨高層LINE遭駭客入侵和竊取對話紀錄,大多數是因為LINE內的Letter Sealing功能遭到關閉,因此LINE官方也呼籲建議開啟,能避免LINE訊息會遭外洩或監聽竊取。

 

2.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透過「LINE設定」內點擊「好友」選項,平時要將「允許被加入好友」、「加入好友」功能都關閉,真正有需要時後再臨時打開。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功能後,主要是防止手機通訊錄有LINE好友名單會自動加入,對方也無法直接透過電話號碼搜尋後直接加入,一定要先經由我們同意才能夠加入您的 LINE 好友。

 

3. 關閉使用密碼登入、其他裝置登入

透過「LINE設定」內點擊「我的帳號」,將「使用密碼關閉」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兩項關閉。

如果是 iPhone 手機已經啟用 Face ID / Touch ID 登入,就能夠將「使用密碼關閉」關閉,另外後續電腦版 LINE 要登入也會被禁止用密碼,只能夠掃 QR Code 方式登入,就能提高 LINE 安全性。

只有使用手機版 LINE ,不會使用電腦版 LINE 登入,建議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關閉;要是平時上班需要使用電腦版LINE,就可以保持開啟,只要確認「連動其他裝置」內的設備是否只有自己信任裝置。

關閉使用密碼登入、其他裝置登入

 

Letter Sealing 是什麼?

Letter Sealing 其實是「訊息保護」功能,能夠在用 LINE 朋友聊天時,替「文字聊天對話(單人 / 50人群組)、視訊通話、位置定位」利用全球主流AES演算法「點對點加密」技術加密,只有自己和對方設備才能加密和解密,要是傳輸途中遭到駭客攔截,也會因為加密過而導致無法解密內容。

簡單來說,就是用 LINE 和好友聊天時,再發送出去的訊息會先經過加密處理,對方收到後會透過金鑰進行解密,就能夠確保傳輸過程,或是遭駭入侵,對話內容和通話都無法被竊取,所有聊天內容就只有我和朋友知道。

 

5大防LINE駭客入侵重點技巧

資安專家也提醒LINE防駭客攻擊與入侵要注意5大重點,更提醒民眾平時要養成資安好習慣:

  1. 不要亂下載來路不明App
  2. 不要亂安裝破解LINE主題或盜版App
  3. 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網址
  4. 不要讓陌生人接觸手機
  5. 不要隨意亂加陌生好友

要是想要再加強 LINE 安全性設定,也建議使用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版用戶,可以透過底下方法進行全面檢查與設定,提升LINE安全與隱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