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桌面加入自訂照片、相簿教學,用這招輕鬆實現

在 iOS 14 主畫面小工具已經支援照片功能,不過會發現沒辦法在iPhone桌面(主畫面)自訂喜愛的照片,主要是由 iOS 系統自動隨機挑選精選,那麼其實可以改用另外一款免費主畫面小工具「Widget smith」App 也能夠實現。

iPhone桌面加入自訂照片教學,用這招輕鬆實現

 

Widget smith

Widget smith 小工具算是非常多功能化的一款免費小工具,可以在桌面上顯示時鐘、日曆、自訂照片(相簿)、提醒事項、天氣、健康與活動、天文、潮汐等,甚至可以自訂選擇不同字體、顏色、色調與背景顏色,尺寸方面也有大中小三種可選擇,不過這次就來教大家使用 Widget smith 實現自訂單張照片和相簿方法。

App Store :點我下載 Widgetsmith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

在開啟 Widgetsmith 後,主畫面就會顯示三種不同版型尺寸小工具,可以視為這款 App 是用來管理小工具平台,可以根據每種尺寸自訂想要資訊,最後在 iPhone 桌面上呈現。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

這次就以小型尺寸的小工具示範如何顯示自訂照片,點擊 Small #1 後,再點選「Default Widget」圖案,會讓你選擇要顯示哪種功能,往下滑找到「Photo」模組,最後點選下方的「Selected Photo」。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1

最後點選「Choose Photo」從照片App內選擇要顯示的照片或圖片。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2

當選擇完成後,點擊左上角「Small #1」會到上一頁,最後按下「Save」儲存。這麼一來,就會發現 Small #1 已經變成剛我們所選擇的照片。

如果想要顯示中型或大型尺寸,也是同樣修改方法,如果要建立多種照片小工具,就點擊「Add Small Widget」另外新增空白小工具模組來添加照片。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3

完成後,回到 iPhone 桌面上,壓住桌面幾秒後會進入抖動編輯狀態,點擊左上角「+」加入「Widgetsmith」小工具。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4

尺寸選擇剛剛製作好的最小 Small Widgets 尺寸,就會在桌面上看見剛製作的照片已經可顯示。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5

如果是有製作好幾個小工具,想要換成其他小工具版型,只要壓住 Widgetsmith 小工具,選擇「編輯小工具」。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6

點選「Widget」就可以改成其他小工具版型,另外提醒小型尺寸只會顯示目前建立的模型,如果是中型或大型就要另外透過主畫面加入才能夠修改,同等於是 Widgetsmith 尺寸只能夠選擇同類型進行更換。

Widget smith 自訂 iPhone 桌面單張照片教學7

 

Widgetsmith 相簿顯示技巧

Widgetsmith除了能夠顯示單張,這種看久了一定會感覺很膩,那可以透過「相簿」顯示,就會不定時自動輪播更換相簿內的照片,至於要怎麼操作?底下順便告訴大家。

同樣打開 Widgetsmith 點選「Add Small Widget」建立一個新的小工具,從裡面選擇「Photos in Album」相簿版型。

Widgetsmith 相簿顯示技巧

會顯示取用您的照片,選擇「允許取用所有照片」,就會顯示設備內所有相簿,點選自己想要顯示的相簿,如果沒有就到內建照片 App 內去建立一個相簿吧!最後點擊左上角「Small #2」回到上一層。

Widgetsmith 相簿顯示技巧1

同樣操作方式,可以將 Widgetsmith 的小工具改為「Small #2」顯示,或是直接新增一個放在桌面上,這樣桌面就會非常豐富,另外也可以自訂中型或大型尺寸來顯示。

Widgetsmith 相簿顯示技巧2

透過這款 Widgetsmith App 就能夠輕鬆自訂我們想要的照片,另外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 iPhone 桌面美化設計的技巧,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進一不了解:

ios desktop theme design

當然也並非是只有 Widgetsmith 可以放照片,其實還有不少款小工具也能實現,會有另一篇整理好用的小工具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