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量百分比怎麼顯示在主畫面?教你五招顯示技巧

自從蘋果推出 iPhone X 機型後,像是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11 以及將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全螢幕設計會受限於瀏海寬度,造成電量百分比沒辦法顯示,如果想知道要如何在 Face ID 款 iPhone 機型上也能顯示電量百分比,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五種方法查看電池百分比技巧。

iPhone電量百分比怎麼顯示在主畫面?教你五招顯示技巧

 

電池百分比顯示方法

如果是 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Pro Max 機型都是沒辦法透過左上角顯示 iPhone電池百分比或數字,不過這篇要來教大家利用四種方式在 iPhone主畫面顯示電池百分比數字。

 

招式 1. 透過控制中心

當然想要讓 iPhone 瀏海機型狀態列顯示電池百分比,可以透過 iPhone 右上頂端往下滑叫出控制中心。

招式 1. 透過控制中心

就能夠顯示電池資訊,除了電池百分比外,連原本被隱藏的藍牙圖、電信名稱都一併會被顯示出來。

iPhone 11、11 Pro / Pro Max 如何顯示電池百分比或電量百分比技巧

 

招式 2. 透過內建電池小工具

透過 iOS 14 的桌面小工具,找到「電池」小工具來加入。

透過內建電池小工具顯示iPhone電池百分比

從裡面選擇「小型尺寸」或「中型尺寸」就會看見電池百分比,甚至連同 Apple Watch 、AirPods 和 AirPods 充電盒也都會顯示,就能馬上在桌面上看見 iPhone 電池百分比資訊。

透過內建電池小工具顯示iPhone電池百分比1

如果是只有 iPhone 裝置,建議選擇最小尺寸就可以,就能在實現主畫面顯示iPhone電池百分比。

主畫面顯示iPhone電池百分比

 

招式 3.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

不過內建 iOS 14 電池小工具有個致命缺點,就是有戴 Apple Watch 裝置時,沒辦法單獨顯示 iPhone 設備電量百分比,就算放入最小的4×4尺寸,同樣也會有兩格空格,建議可利用 Battery+ 小工具來取代內建電池小工具。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顯示電池百分比

App Store:點我下載 Battery+ 小工具




 

在安裝好 Battery+ 小工具開啟後,記得點選左上角「x」,避免落入內購陷阱。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顯示電池百分比1

免費 Battery+ 狀態下即時就已經夠用,這款除了可顯示電池百分比外,另外還可以顯示螢幕亮度、設備空間以及記憶體,甚至還可自製主題顏色(預設兩款已經足夠)。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顯示電池百分比2

同樣透過桌面小工具來加入 Battery+ ,根據自己喜好加入合適的電池資訊。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顯示電池百分比3

最大型可同時顯示系統四種資訊(電池、電量、空間、記憶體),另外也可以單獨放入,這款就比較適合只有購買 iPhone 用戶,只需要了解 iPhone 設備電池百分比。

透過 Battery+ 小工具顯示電池百分比4

 

招式 4. 透過 Siri 查詢電池百分比

如果不想浪費空間,把iPhone電池資訊放在桌面上,可以直接透過 Siri 來查詢,可以直接說「嘿~Siri,電量剩多少」,就能馬上看見 iPhone 電量百分比。

透過 Siri 查詢電池百分比

 

舊款電池百分比顯示方法

至於舊款 iPhone 8 / 8 Plus、iPhone 7 / 7 Plus、iPhone 6 / 6 Plus 、iPhone 5、 iPhone 5 或更款 iPhone 裝置,這些機種由於沒有瀏海頭設計,所以在頂部狀態列空間比較足夠,如果沒顯示出電池百分比,可以透過 iOS 設定內將電池百分比打開。

設定位置:到 iOS 「設定」>「電池」> 開啟「電池百分比」。

舊款電池百分比顯示方法

 

電池百分比總結

不管是新款或舊款 iPhone 裝置都可以透過以上幾種方式來顯示 iPhone 電量百分比,且在電量百分比上,也許還有人可以期待能不能直接在瀏海狀態列顯示,目前來看是不太可能了!直接透過這那四個方案來查看會比較快。

 

延伸推薦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