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系統資料暴增如何清除?一招快速釋放空間實用技巧

每次 iOS 正式版更新釋出後,經常就會聽見有用戶抱怨 iPhone 系統資料暴增,或是iPhone系統資料多出好GB佔用儲存空間,甚至還有用戶也出現iPhone系統資料多出100GB以上,先前瘋先生曾教過 iPhone系統資料清除方法,要是覺得用備份和重置太花時間,可以嘗試本篇教的快速釋放 iPhone 系統資料技巧,能夠將 iOS 系統資料瞬間自動刪除,達到釋放更多儲存空間。

iPhone系統資料暴增如何清除?一招快速釋放空間實用技巧

iPhone系統資料暴增清除技巧密技

目前這招 iPhone 系統資料暴增清除方法,不需要透過備份 iOS 資料清除所有資料或重置來解決,可以在短時間內釋放被佔用的系統資料空間,手邊透過 iPhone 14 Pro Max 機型運行 iOS 16 系統實測成功,能夠將原本佔用 72GB 其他系統資料,瞬間清除變成 0KB ,要是發現手邊 iPhone 系統資料太大,想要釋放空間,可以透過下方如何清除iPhone系統資料技巧解決。

iPhone系統資料暴增清除技巧密技

iPhone系統資料怎麼查?

如果想知道當前iPhone系統資料(其他容量)佔用多大,可以透過 iOS「設定」內選擇「一般」>「iPhone儲存空間」,滑到頁面最底點選「系統資料」來檢查,要是發現 iPhone系統資料異常佔用太大,可以透過後面方法來釋放儲存空間。

iPhone系統資料清除教學:4步驟快速釋放空間

步驟 1. 透過 iPhone 打開 iOS 日期與時間設定,從iOS「設定」選擇「一般」,進入「日期與時間」。

iPhone系統資料清除教學:4步驟快速釋放空間

步驟 2. 直接將日期與時間「自動設定」關閉,直接將日期調整到一個月後,舉例今天是11月13日,往後調整一個月就是12月14日,設定完成後點選左上角「一般」完成設定。

iPhone系統資料清除教學:4步驟快速釋放空間1

步驟 3. 透過 iOS「設定」內選擇「一般」>「iPhone儲存空間」,滑到頁面最底點選「系統資料」來檢查,就會發現「其他系統資料」會瞬間被清除歸 0KB。

iPhone系統資料清除教學:4步驟快速釋放空間2

步驟 4. 清除 iPhone系統資料後,最後再回到日期與設定內將「自動設定」打開,讓日期與時間回到正常狀態。

iphone system data surge and clear 5

iPhone 系統資料何時才要刪除?

透過這篇修改日期方法能夠實現手動強制清除iPhone 系統資料,或是讓系統自動每個月清除,通常會建議在 iPhone 升級到新版 iOS 系統後,或是發現暫存已經超過20GB以上,就可以操作一次,釋放更多暫存的系統資料和更新檔案。

另外提醒,這方法並不會導致 LINE 聊天記錄全部消失,只會清除 iOS 系統暫存檔案,不影響 LINE 聊天記錄或分享資料。

iPhone系統資料暴增無效?使用一段時間又會變多?

有人會發現就算透過手動清除清除後,過一段時間 iPhone 系統資料又會開始慢慢變多,實際上這是正常現象。

主要是iPhone系統資料內主要是用來儲存快取資料、網頁暫存、系統紀錄、應用程式暫存等,只要使用App、聽音樂、看影片、瀏覽網頁、iOS升級或各種操作,系統所產生的暫存就被儲存在iPhone系統資料內,就像是電腦使用久了同樣會產生大量暫存檔案,需要透過清除工具刪除,要是發現佔用空間太多,就可以利用這篇方法清除iPhone系統資料暴增問題。

更多iOS系統資料暴增處理與解決方式

要是發現透過調整日期,無法讓系統資料清除,那就有可能是目前iOS 系統錯誤導致,正常來說 iPhone 在每個月都會自動清除系統暫存資料,要是沒有作用表示你經常是使用 OTA 升級系統,當前系統卡在無法自動刪除狀態下,建議透過備份iPhone資料( iTunes備份 、 iCloud備份),並且重置清除所有資料與設定,最後在回復 iOS 備份檔案就能夠解決。

另外還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iPhone系統資料暴增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