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鎖定畫面倒數如何顯示?教你用iOS捷徑實現重要日倒數

先前就曾教過iOS桌面顯示倒數日期方法,要是想要在iPhone鎖定畫面顯示倒數日期有沒有辦法?其實透過「倒數日捷徑」就能夠輕鬆實現iOS解鎖畫面日期倒數

這篇要教大家如何利用捷徑實現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功能,能夠在iOS解鎖畫面直接顯示重要的日子還剩下多久,如女友生日、寶寶出生日、發薪水日或距離退伍日子還剩幾天?通通都可以透過這篇教學輕鬆實現。

iPhone鎖定畫面倒數如何顯示?教你用iOS捷徑實現重要日倒數

如何替iPhone解鎖畫面加入倒數日期?

利用「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捷徑」就能夠讓iOS解鎖畫面顯示生活中重要日子還剩多少天,也算是目前最方便、最快速能夠實現解鎖畫面倒數日期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需要用到,如想知道怎麼使用,感緊透過這篇捷徑教學全面了解。

如何替iPhone解鎖畫面加入倒數日期

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捷徑教學

想要實現「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功能,你只需要透過底下五個大步驟就可以實現,後面會有詳細操作教學:

  1. 建立iPhone倒數日相簿
  2. 下載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捷徑腳本(腳本下載位置在文末
  3.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
  4. 設定捷徑自動化
  5. 實現iOS解鎖畫面倒數日

下載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捷徑腳本

  1. 本篇僅適合 iOS 15 / iPadOS 15,不支援iOS 16 / iPadOS 16(舊版iOS 14捷徑無法實現某些功能)
  2. 系統內沒有捷徑,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3. 捷徑腳本下載點我下載「 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捷徑腳本」

點擊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後,會自動開啟加入「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捷徑腳本」iOS捷徑頁面,或直接點擊「取得捷徑」。

iOS 14 或舊版本透過右側拉桿直接滑到最底(需滑一下畫面才會出現灰條),點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就可以加入捷徑腳本;如果是 iOS 15 版本,直接點擊「加入捷徑」即可。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建立iPhone倒數日相簿

先打開「照片 App」,建立iPhone倒數日相簿,操作方法如下:

點選「相簿」選單後,按左上角「+」按鈕選擇「新增相簿」,輸入「iPhone倒數桌布」儲存。

建立iPhone倒數日相簿

將要顯示在iPhone解鎖畫面桌布放入,只要放入一張就可以。

建立iPhone倒數日相簿1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

打開「捷徑 App」,找到剛下載的「iPhone鎖定倒數日」捷徑腳本,點擊右上角「•••」按鈕,自訂修改倒數日期資訊。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

從iPhone鎖定倒數日腳本內,點選「2021年12月31日」文字,改成自己想要的重要日期,格式一定要維持相同(xxxx年x月x日)。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1

再往下滑找到「距離 2022剩下」文字,自訂修改成 iPhone 解鎖畫面要呈現的提示文字,例如「距離退伍剩下」、「距離生日剩下」之類。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2

完成後,點擊右下角「播放鈕」執行一次「iPhone鎖定倒數日捷徑腳本」,跑完後,進入iPhone解鎖畫面確認有沒有出現倒數日期文字,如果有就恭喜你已經成功一半。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3

執行錯誤排除QA

Q1. 顯示「無法設定背景圖片 請提供要設為背景圖片的影像」?

解決方法:找到第二個「日期之間的時間」動作,點選一下「最近項目」改回「iPhone倒數桌布」就可以。

Q2. 顯示 There was a problem running the shortcut “iPhone鎖定倒數日” 錯誤

解決辦法:設定>捷徑>進階,將所有功能打開,多嘗試執行幾次就可以。

Q3. 文字會卡在專注模式圖案底下,要怎麼辦?

解決辦法:手動調整腳本內的頂端中央位移數值,或是在啟動專注模式觸發,就能夠顯示在圖案底下。

你可能會發現字體不明顯,由於腳本預設是用白色字體,想要修改倒數日文字顏色或大小,可以點開「日期之間的時間天」那段指令最後面的按鈕,就可以自訂要顯示的字體大小、顏色,或者也可以加入文字外框,依照自己的桌布色調修改。

如果無法調整字體,請確定 iOS 15.1 才有辦法,舊版本無法實現。

自訂修改倒數日期和文字4

設定捷徑自動化

接下來,要讓捷徑能夠每天自行執行和替換解鎖畫面倒數計時日期,必須依賴iOS捷徑自動化來實現。

在「捷徑 App」內切換成「自動化」,點選右上角「+」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從來沒用過自動化就直接點「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設定捷徑自動化

選擇「特定時間」,設定要自動執行時間,可以自訂每天幾點開始執行更換時間(也可以設定凌晨更換,例如上午0點01分),設定後點「下一步」。

設定捷徑自動化1

點選「加入動作」,並且在搜尋框內輸入「捷徑」兩個字,點擊「執行捷徑」,就能夠讓執行捷徑放入動作內。

設定捷徑自動化2

再來按一下「淡藍色捷徑文字」,同樣在搜尋欄內輸入「iPhone鎖定」文字找到「iPhone鎖定倒數日」腳本,點選一下。

設定捷徑自動化3

完成設定後,最後點擊右上角「下一步」,記得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

設定捷徑自動化4

會跳出詢問視窗,直接點選「不詢問」後,按下「完成」就完成捷徑自動化設定了!

設定捷徑自動化5

實現iOS解鎖畫面倒數日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後續每天iPhone解鎖畫面就會出現倒數日期文字資訊,而且每天倒數時間也會自動跳動,如此一來就可以實現所謂的iPhone解鎖畫面顯示倒數日期。(解鎖畫面要怎麼顯示iPhone愛心圖案?點我去了解。)

iphone lock screen countdown shortcuts 14

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捷徑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利用捷徑就能夠輕鬆實現「iPhone解鎖畫面倒數」功能,就不用煩惱還要下載哪款倒數日App才能夠實現。

最後提醒,如果要更換解鎖畫面桌布也記得要替換「iPhone解鎖畫面」相簿內照片,要是想更改倒數日期,同樣透過iPhone解鎖畫面倒數日腳本內自行修改日期和文字即可。

更多實用捷徑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