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電話降噪功能在哪?蘋果證實不支援靠這招也能解決

有許多網友發現 iPhone 13 / iPhone 13 Pro 系列在「輔助使用」內找不到「電話降噪」功能,這項功能能幫助 iPhone 通話時,能降低環境中吵雜噪音,直到最新 iOS 15.2.1 依舊沒有解決這問題,對此蘋果也回應澄清,iPhone 13電話降噪功能確實無法支援,不過可以透過語音隔離來取代。

iPhone 13電話降噪功能在哪?蘋果證實不支援靠這招也能解決

 

為何iPhone 13無法支援電話降噪?

如果是從 iPhone 12 或舊款機型換成 iPhone 13 系列,會發現 iOS 15 無法透過「輔助設定」>「音訊 / 視覺」內找到「電話降噪」功能開關,早在去年10月 蘋果官方論壇Reedit瘋先生社團都有用戶反應,就連同蘋果直營店 Genius Bar 天才吧員工也驚訝發現,也不清楚為何 iPhone 13 沒有降噪功能。

至於iPhone電話降噪主要是能夠在通話時,手機放到耳邊時,可以自動降低周圍噪音,能夠提升通話品質達到聲音更清晰。

對此有網友與 Apple 支援部門高級顧問合作幾個月後,最初大多認為 iPhone 13 系統功能錯誤Bug造成無法顯示,需要等待後續更新解決,不過最新 iOS 15.2.1iOS 15.3 Beta 測試版中依舊沒出現「電話降噪」選項。

左圖 iPhone X 有電話降噪選項,右圖 iPhone 13 找不到電話降噪選項
左圖 iPhone X 有電話降噪選項,右圖 iPhone 13 找不到電話降噪選項

直到近期蘋果 Apple 支援技術部門正式回應:「iPhone 13不支援電話降噪功能」,Apple也沒有對外說明任何原因或理由,只有提到新款 iPhone 已經刪除「電話降噪」功能。

蘋果回應iPhone 13不支援電話降噪功能
蘋果回應iPhone 13不支援電話降噪功能

對此有 iPhone 13 Pro Max 用戶也反應,除了沒辦法找到電話降噪功能開關外,就連同使用 FaceTime 利用揚聲器會造成聲音中斷情況,另外還有人抱怨CarPlay 使用通話也會有嚴重回音,希望 Apple 能盡快解決重大問題。

 

iPhone 13電話降噪取代方案「語音隔離」

目前能夠解決 iPhoen 13 電話降噪方法,就只能先利用「語音隔離」來解決。只要在使用 FaceTime 通話時,直接從右上角拉出控制中心,並且按壓「麥克風模式」改為「語音隔離」同樣能實現電話降噪。

iPhone 13電話降噪取代方案「語音隔離」

也許有人也會認為,這應該是不想造成 iOS 15 電話降噪與「語音隔離」功能互相衝突,才會將 iPhone 13 拿掉電話降噪開關,實際 iOS 15 支援麥克風模式增強功能,連同舊款 iPhone 機型也能支援,反而舊款 iPhone 能將兩個功能並存,新款機種卻無法?

且瘋先生另外發現,iPhone 13 升級到 iOS 15.2.1 或 iOS 15.3 Beta 2 版本後,也會導致 FaceTime 通話時,只能夠使用標準模式,無法使用「語音隔離」和「寬廣頻譜」,似乎這功能還存在嚴重錯誤,需要等待後續版本修正。

iPhone 13電話降噪取代方案「語音隔離」1

 

更多 iOS 15 實用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