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iPhone SE 3 改用瀏海造型?渲染圖曝光類似XR外觀設計

預期蘋果將於2022春季發表會上推出 iPhone SE 3 (也稱第三代 iPhone SE),彭博社 Mark Gurman 認為會在2022年3月到4月之間採用線上形式舉行,直到最近又有消息傳出 iPhone SE 3 外觀會採用類似 iPhone XR 設計,爆料者也披露 iPhone SE3 最新渲染圖,宣稱是基於洩密 CAD 圖檔製作。

蘋果替iPhone SE 3 改用瀏海造型?渲染圖曝光類似XR外觀設計

 

最近外媒 Ten Tech Review 與@xleaks7 共同揭露 iPhone SE 3 外觀設計,背蓋造型與 iPhone SE 2020 像似,採用單鏡頭、閃光燈,唯一比較是前置螢幕與過去傳聞不同,採用5.7吋全螢幕設計,整體外觀更像是 iPhone XR。

爆料者宣稱近期收到蘋果即將推出 iPhone SE 3 洩密 CAD 設計圖,設計出渲染圖外觀,整體iPhone SE 3 機身尺寸與前一代 iPhone SE 2 相同,皆為 138.4mm × 67.3mm × 7.3mm ,正面類似 iPhone XR 瀏海設計,取消實體 Home 指紋辨識鍵,改用 Face ID 瀏海設計,不過爆料者 @xleaks7 無法確認真的會改用瀏海設計。

除了iPhone SE 3螢幕會類似 iPhone XR 以外,右側會有一個電源鍵按鈕和 SIM 卡插槽,左側會有音量和靜音鍵開關,底部同樣會保留 Lighting 充電孔。

蘋果替iPhone SE 3 改用瀏海造型?渲染圖曝光類似XR外觀設計1

《瘋先生》認為這次爆料消息準確度偏低,由於 iPhone SE 本身銷售定位處於中低階市場,算是 iPhone 最入門款機型,當前要改為全螢幕和 Face ID 機率並不高,主要是蘋果會以成本、定價與市場需求進行考量。

先前知名爆料者 Dylandkt、蘋果分析師郭明琪和 Ross Young 都明確透露 iPhone SE 3 外觀與 iPhone SE 2 相同,螢幕維持4.7吋、支援實體 Touch ID 指紋辨識,只有部分硬體規格升級,搭載A15處理器和支援5G行動網路,會成為最便宜支援5G iPhone 手機。

不過 Dylandkt 也透露,蘋果確實正在計畫要推出一款類似 iPhone XR和iPhone 11 外觀的 iPhone SE,該型號已經被延後到 2024 年才會推出,該款機型也可能就是這次曝光的CAD圖檔,甚至會是傳聞中的 iPhone SE Plus 。

為何要等到2024年,才會推出帶有瀏海 iPhone SE 機型呢?

如果以時間點計算,預估 iPhone 14 Pro 系列開始採用「打孔螢幕」後,舊機型會逐漸被新款機型淘汰,直到2024年 iPhone 11 將從官網下架和停產,蘋果為了保留 iPhone 11、iPhone XR 經典圓潤邊框造型,順勢再次推出全新 iPhone SE 外觀,造型將沿用 iPhone 11 設計,也算是以往蘋果為了保留最終經典造型採用的手法之一。

若是想了解 2022年最新 iPhone SE 3 最新消息整理,也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5g iphone se 3 2022 general collatio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