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3 beta 2 更新了什麼?6個值得注意改進總整理

蘋果除了推出 iOS 15.2.1iPadOS 15.2.1 正式版更新外,同時也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3 beta2 更新,距離前次 Beta 1 測試版更新,時間也間隔快一個月,那麼 iOS 15.3 / iPadOS 15.3 Beta 2 又帶來哪些新功能或改進呢?這篇懶人包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5.3 beta 2 更新了什麼?6個值得注意改進總整理

 

iOS 15.3 Beta 2 更新內容總整理

Podcast 分享提示

首次開啟 Podcast App 會跳出新功能提示,顯示能和朋友一起分享Podcast 和正收聽的節目。

 

捷徑 App 優化與提升

在 iOS 15.3 Beta 2 也修正「捷徑」App 導致緩慢問題,前幾個版本在刪除指令會導致慢半拍,甚至編輯指令頁面中滑動也會出現卡頓情況,同時也修正行事曆「編輯提醒事項」指令錯誤,最新更新已經進行優化調整。

 

修正 HomeKit 漏洞錯誤

蘋果除了推出 iOS 15.2.1 更新修補 HomeKit 漏洞外,連同 iOS 15.3 beta 2 更新內容也有修復HomeKit 漏洞問題。

 

修正 Safari 縮放錯誤

部分 iPhone 7 或 iPhone 8 系列用戶發現使用 Safari 瀏覽網頁時,透過兩指縮放會出現無法放大情況,當前 Safari 縮放錯誤問題也在 iOS 15.2.1 上獲得改善。

 

Apple Music 音樂播放中斷錯誤

瘋先生發現 iOS 15.3 Beta 1 容易造成 Apple Music 音樂播放到一半突然自動停止,當前 iOS 15.3 Beta 2 同樣也會發生這類問題,需要等待後續 iOS 15.3 Beta 更新才能修正。

 

iCloud私密轉送文字修正

iOS 15.3 Beta 2 更新中也針對關閉「iCloud私密轉送」文字說明進行調整,改為「IP位址和Safari瀏覽活動將不再對網站和網路供應商隱藏,而且您將無法免受App中不安全連線的影響。」

主要是前陣子有用戶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功能時,誤以為美國電信公司 T-Mobile 會禁用 iCloud 私密轉送,阻擋行動網路供應商追蹤,最後 T-Mobile 也隨即對外聲明,表示並沒有阻擋 iPhone 用戶使用「iCloud私密轉送」功能,認為這是 iOS 15.2 錯誤,並且聯繫 Apple ,同時 Apple 也更新 iCloud私密轉送頁面說明,避免讓用戶誤解。

icloud private relay change ios 15 3

除非是啟用家長控制等內容過濾功能的用戶,才會造成iCloud私密轉送被禁用,主要是因為這些服務無法在開啟過濾功能下運作。

 

iOS 15.3 Beta 2 更新總結

不管是 iOS 15.3 Beta 2 或 iPadOS 15.3 Beta 2 更新內容都差異不大,此次測試版改進主要專注於修復錯誤和系統漏洞,並沒有加入任何重要新功能。

同時 Apple 也計畫在 2022 春季推出「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和錢包 App 支援數位身分證功能。

通用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切換 Mac 和 iPad 時,能夠用同一組鍵盤和滑鼠操作,像是可以直接將 iPad 文件直接拖曳到 iMac 或 MacBook 電腦上使用,預計通用控制會在 iPadOS 15.4 版本上才會出現。

自從 Apple 在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就宣佈,會加入數位身分證和駕照能夠匯入到「錢包 App」功能,美國也與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共同合作,允許特定機場安檢點和車道,可以利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錢包顯示數位身分證,就能夠當成身份確認,將會提供更安全、更方便的機制,功能最快會在2022年初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