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深度必學技巧,多數人都會忽略45個驚喜新功能

14.Safari 移動版下載管理器工具

在 iOS 13 與 iPadOS 上都能夠擁有 Safari 下載管理器,這項功能就如同電腦版 Safari 的下載管理工具類似,可直接透過 Safari 網頁下載任何檔案,檔案下載進度都會顯示在 Safari 上。

Safari 移動版下載管理器工具1

 

15.相機人像光效加強

這次 iOS 13 替原本 iPhone XR 無法使用人像模式的模型光效,已經可以正常使用,另外還新增一個全新「高色調燈光黑白」效果。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點擊左上角六角圖案修改陰影,或是點擊f來修改景深效果。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0

 

16.內建照片、影片編輯器更強大

在 iOS 13 內建的影片編輯功能,效果就如同在編輯照片一樣輕鬆,在我認為已經不需要在透過第三方App或電腦來調整,直接利用內建編輯功能就可以完成一切所有影像調整。

就以影片來舉例,如果你不知道怎麼修影片,可以點擊編輯影片後點擊「自動」按鈕,會自動替我們調整好影片的曝光、亮部、陰影、對比、亮度、黑點、飽和杜、自然飽和度,可以說是懶人一鍵修改;其中還有一個非常強大功能「雜點消除」可以用來消除影片會出現雜點問題。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1

另外在編輯影片功能調整與裁切功能上也增強不少,可以自由隨意調整影片水平、垂直、角度。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2

在原況照片(Live Photo)內也支援可以重新裁切長度和設定主要照片。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3

同時也可以直接替 Live Photo直接套濾鏡,當然在照片和影片上也都是可以輕易套濾鏡。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4

 

17.截圖編輯不透明功能

截圖編輯功能內加入了一項可能改不透明功能,可以左右拖拉調整截圖透明度。

ios 13 beta4 variety 5a

 

18.解除 App Store 行動網路 200MB 限制

此功能僅只有在 iOS 13 上才有,能「設定」>「iTunes 與 App Store」內,會多出一個選項「App 下載項目」設定,點入內可設定行動網路是否要限制最高 200MB ,預設會是「超過200MB 時詢問」,如果是吃到飽用戶則可以不要限制,改成「永遠允許」就不會跳出警告視窗。

深入瞭解:iOS 13 解禁200MB 限制,教你一鍵解除 App Store 行動網路限制

ios 13 remove app store download limit 1

 

19.iOS 13字體管理器

雖然 iOS 13.1 已經針對設定 iOS 字體加入「尚未安裝字體」文字提醒,甚至還能引導用戶到 App Store 下載可安裝字體的 App選項,不過似乎有些不瞭解的網站或用戶,誤認為是能夠更換 iOS系統字體。

深入瞭解: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

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1

 

20.Face ID解鎖成功自動觸覺回饋

想確定 Face ID 是否有解鎖成功,可以到「設定」>「補助使用」>「Face ID與螢幕注視」內將「成功任證實播放觸覺回饋」功能打開,如此一來每次解鎖成功後,就會微微震動一下。

ios13 experience teaching 15

 

21.iOS 13也能接手把來遊戲

在 iOS 13 和 iPadOS 13 上支援 PS4、XBox原廠手把,詳細操作建議透過「iOS 13 和 iPadOS 連 PS4 手把技巧攻略,有哪些遊戲可支援手把?」瞭解。

connect xbox one or ps4 controller on ipados ios13 1

 

22.Apple 遊戲訂閱服務 Arcade

Apple Arcade 如同 App Store 遊戲區內眾多遊戲差不多,目前還是有些獨家的遊戲,像是熾熱熔巖(Hot Lava)、海之號角2:失落王國的騎士(Oceanhorn 2)、LEGO Brawls、Overland、雷曼大冒險、Frogger in Toy Town、賽車遊戲急速特工等,這些算是當前初期 Apple Arcade 相當不錯玩得遊戲。

詳細深入評測:Apple Arcade 試用體驗與購買前,你必須先瞭解10件事

Apple Arcade 帶給人什麼樣的體驗

 

23.內建支援網頁長截圖

iOS 13 終於內建長截圖功能了!不過此功能僅限定於 Safari 瀏覽器,其他第三方瀏覽器無法支援。

詳細操作: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技巧教學,免透過第三方長截圖App

iOS 13 內建 Safari 長截圖教學2

 

24.AirDrop 結合超寬頻技術

全新 U1 晶片搭載具備空間感知功能的超寬頻技術,可以讓 iPhone 11、iPhone 11 Pro 或 iPhone 11 Pro Max 互相對準另一台設備,來選取 AirDrop 對象,並且可加快配對和傳輸速度。

推薦延伸瞭解:iPhone 11 系列 AirDrop 超寬頻技術上手教學,讓分享更準快穩

iPhone u1 airdrop

 

25.App Store更新方式調整

自從升級 iOS 13 後,應該有不少人發現 App Store 內已經看不見更新項目分類介面,那這樣該怎麼替 iOS 13更新 App?可以透過「這篇3招技巧來瞭解」。

iOS 13 的App Store 要怎麼更新App?教你3招快速替App 更新

 

後面還有文章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