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3.1 正式更新總整理:加入U1超寬頻晶片開關、修正Deep Fusion延遲問題

iOS 13.3.1 正式版終於在今年凌晨正式推出,蘋果同時也推出 iPadOS 13.3.1、tvOS 13.3.1、macOS Catalina 10.15.3和watchOS 6.1.2,針對HomePod 也已經更新至 13.3.1 ,在iOS 13.3.1 更新主要是修正螢幕使用時間、郵件、Deep Fusion 短暫卡頓延遲、控制 U1 超寬頻晶片對定位、FaceTime超廣角相機、Wi-Fi 傳送推播和CarPlay通話聲音扭曲等問題。

ios13 3 1

 

iOS 13.3.1 更新內容

  • 修正了在「通訊限制」中不需要輸入「螢幕使用時間」密碼即可允許加入聯絡人的問題
  • 加入設定以控制 U1 超寬頻晶片對定位服務的使用
  • 解決了在編輯 iPhone 11 或 iPhone 11 Pro 上所拍攝的 Deep Fusion 照片前可能導致短暫延遲的問題
  • 解決了在「郵件」中即使已停用「載入遠端影像」設定時仍會載入遠端影像的問題
  • 修正了在「郵件」中可能導致顯示多個還原對話框的問題
  • 解決了 FaceTime 可能會使用背面超廣角相機而非廣角相機的問題
  • 解決了可能無法透過 Wi-Fi 傳送推播通知的問題
  • 解決了 CarPlay 在特定車輛上撥打電話時可能導致聲音扭曲的問題
  • 加入了 HomePod 的印度英語 Siri 語音支援

 

iOS 13.3.1 重點更新內容分析

1.加入設定以控制 U1 超寬頻晶片對定位服務的使用

對於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系列或更新款機種用戶而言,後續只要升級到 iOS 13.3.1 或更新版本後,即可利用手動方式進行關閉,就不會導致系統預設當 GPS 定位功能關閉後,超寬頻技術依舊會持續定位,至於開關位置被藏在比較深處,如想要關閉則可以透過底下操作

進入 iOS「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滑到最底選擇「系統服務」。

蘋果替 iOS 13.3.1 Beta 加入UWB超寬頻開關,告訴你如何設定

就能找到「網路與無線」開關,如將這功能關閉則會跳出「關閉網路與無線的位置可能會影響藍牙、Wi-Fi和超寬頻的效能」,如果經常使用 AirDrop 傳檔,則建議不需要另外關閉這項功能。

蘋果替 iOS 13.3.1 Beta 加入UWB超寬頻開關,告訴你如何設定

實際上關閉「網路與無線」功能只會導致影響到 AirDrop 傳大檔,至於真的是否有需要關閉就看個人喜好。

 

2.修正Deep Fusion 拍照導致短暫延遲的問題

Deep Fusion (深度融合)是蘋果針對 iPhone 11、iPhone 11 Pro系列所新增的功能,這項技術能提升細節和降低噪點。

如果想要瞭解Deep Fusion運作方式,可以透過「另一篇Deep Fusion深入瞭解」,另外也會告訴你如何啟動Deep Fusion方法。

deep fusion

不過似乎有用戶發現到,在iPhone 11、iPhone 11 Pro系列啟動相機拍照時,都會明顯有卡頓情況,導致感覺拍照會慢半拍,如有發生這類情況,趕緊升級至 iOS 13.3.1 就能解決。

 

3.修正LINE來電不會響錯誤

如果你還在期待 LINE 來電不會響問題,趕緊先升級近期 LINE 推出的更新版本修正,已經有不少用戶已經確認升級 LINE 版本後已經修復,甚至也強化 Apple Watch 功能,如還是有問題不妨直接升級至 iOS 13.3.1 看看。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4.解決清後台、順暢度和過熱問題?

在正式版前一個版本 iOS 13.3.1 Beta3 ,有用戶反應更新後解決不少錯誤,像是清後台、應用程式上滑也明顯變更順暢,甚至也解決了過熱問題。

不過這些最終還是要由大家透過統計資料回報才能夠進一步確定,本站同時也會麻煩大家填寫回報更新,讓更多人能夠知道 iOS 13.3.1 還有可能碰到哪些災情或改善哪些問題。

 

iOS 13.3.1 更新回報

如果已經更新iOS 13.3.1 用戶,建議可以透過底下回報,同時也歡迎至瘋先生社團討論,順便也請大家測試看看是否「LINE來電不會響」和「iOS 13熱點分享無法連線」問題是否已經有改善。

iOS 13.3.1 災情整理與回報專區:點我去瞭解

 

如何更新 iOS 13.3.1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Cloud Backup 1a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Cloud Backup 2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formal-edition-precautions-4

 

iOS 13.3.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