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更新 Apple Watch 功能大躍進!也修正LINE來電不響問題

LINE 在前幾天替 iOS 版本釋出 10.0.0 更新後,更新中僅提到「可使用影片當作個人檔案封面」和「更新狀態消息時,也可同時分享至限時動態」外,在這次隱藏更新內容卻是替 Apple Watch 帶來了重大升級包,可以讓 Apple Watch 版 LINE 也能實現傳送文字訊息、貼圖以及語音功能,以及也修正 LINE 來電不響的萬年 Bug。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LINE新版本修正Apple Watch功能,更新前建議先備份

相信 Apple Watch 用戶都知道 LINE 在 watchOS 版本上,不少功能一直以來都是呈現半殘狀態,經常只能看通知訊息,瀏覽訊息和回應訊息功能一直都無法正常使用,不然就是狂轉圈圈,造成直接用 iPhone 看比較快。

不過 LINE 似乎有看見本站粉絲在抱怨 watchOS 版本一直做不好,如今突然推出更新後,也讓 LINE 各項功能完全恢復正常,算是大躍進的修正更新,對於有使用 Apple Watch 用戶都推薦立即更新 LINE 。

不過提醒瘋先生社團有用戶反應,這次 LINE 更新後,也導致他的 LINE 打開後或是開啟「群組」就直接閃退,可以透過底下LINE災情解決方法修復;建議在更新前先備份LINE對話記錄,防止更新後出現閃退情況。

LINE災情解決方法:3招馬上解決LINE進群組和LINE閃退問題

 

Apple Watch 啟用完整版 LINE 登入教學

先透過 iOS 開啟 App Store ,並且將 LINE 版本升級至最新 v10.0.0 或更新版本,如此一來,watchOS 版本上的 LINE 也會同步升級。(如果不會透過 iOS 13 升級 App,詳見這篇「iOS 13更新 App Store技巧教學」)

步驟1

當升級完成後,透過 Apple Watch 按壓錶冠一下,開啟 LINE App。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1

步驟2

此時 Apple Watch 會顯示 QR Code ,回到 iPhone 上開啟 LINE App ,並且在聊天頁面頂部右上角搜尋框內可看見「掃描按鈕」,開啟後就能直接掃 Apple Watch 上的 QR Code 條碼,並進行登入。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2

 

步驟3

在首次登入後,會需要用戶確認,直接在 iPhone 、iPad 或電腦版上輸入 Apple Watch 顯示的認證碼。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10

 

步驟4

當完成認證登入後,就可以看見 LINE 所有聊天記錄了!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3

此時,就可以點入聊天室看對話記錄,下方還會看見有三個功能按鈕,分別為貼圖、麥克風錄音、傳送訊息。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4

步驟5

這次更新版本也讓 Apple Watch 的 LINE 功能完全進化,除了原本罐頭回復訊息正常外。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5

也可以直接透過「LINE內建貼圖」回應,比較可惜沒辦法載入另外購買的貼圖。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6 另外也可以使用「錄音」方式進行錄製聲音來聊天。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7

在這次新版本上也加入「訊息方式」傳送,可別認為是採用輸入文字方式,其實這是運用 Siri 自動語音辨識輸入方式來實現,所以只要用說的就會自動轉成文字,夠便利吧?不過有時精準度不佳,不推薦說一長串,請分段講會比較好些,都打完後就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8

新版 LINE 終於讓 Apple Watch 使用上恢復不少功能,現在不用再忍受看見通知訊息後,無法透過 watchOS 回應訊息情況。

line v1000 update apple watch 9

如果發現在 LINE 更新完後,無法在 Wi-Fi 環境下收發訊息,可以關掉 Wi-Fi 改用4G先連線收發試試,再次打開 Wi-Fi 就會正常。

來電不會響問題有沒有修正?

似乎有不少瘋先生社團用戶反應,升級LINE版本後,來電問題也已經獲得大幅度修正,如果你目前還正困擾這問題,趕緊打開 App Store 更新 LINE 版本,最後還是要另外再提醒更新前要替 LINE 備份對話記錄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