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歷史博物館免費線上參觀,帶你回顧過去蘋果廣告與設計

如果你是一位非常資深的蘋果用戶,一定都會知道產品設計和廣告製作都是 Apple 強項,每次新廣告總是會讓人眼睛一亮引起話題性,但是每次隔一段時間 Apple 就會將這些廣告從 YouTube 下架,不過有位設計師 Sam Henri Glod 從去年開始收集 Apple 歷年創作圖和廣告影片,並 The Apple Archive 網站免費讓人回顧這些經典作品。

蘋果歷史博物館免費線上參觀,帶你回顧過去蘋果廣告與設計

 

當然這個網站並不是官方所製作的,單純只是一位對於蘋果相當有熱情的設計師 Sam Henri Glod 所製作,不確定會不會哪天Apple突然警告設計師關閉網站,改由官方自行架設,畢竟 Apple 如果想要自己推出的服務前,都會要求相關服務撤下。

The Apple Archive 網站整體設計非常有巧思,且非常簡單乾淨,右上角則是可以切換年份,替每年圖示都會融合當年 Mac OS X 背景風格,連同字體也都會配合系統預設字體為設計風格。網站左上角 Logo 圖也是結合 1997 年 Apple 彩虹 Logo 為配色,形狀就像是一個「箱子」表示這網站是專門容納 Apple 過去產品的歷史博物館。

the apple archive 1

在網站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 Apple 宣傳廣告圖檔、廣告影片,除了可以看見 YouTube 上的廣告外,另外連同 Instagram 或 Twitter 發佈過的影片,和 WWDC 動畫影片通通都可以在這網站上看見。

the apple archive 2

在廣告作品上,可以發現這些圖檔完全是採用高解析度保存,裡面應該有不少是我們很少看見,這些廣告圖片僅會出現在國外,台灣反而是比較少看見,可趁瀏覽時候好好透過這網頁參觀。

the apple archive 5

目前 The Apple Archive 網站只有收集到2019相關蘋果作品,至於 2020 年還尚未加入,預計會在今年3月更新。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搜尋功能,找出指定的產品和廣告資訊。

the apple archive 3

如果你想回顧每年 WWDC 或 Apple 蘋果發表會,同樣在 The Apple Archive 上也可以進行瀏覽。

the apple archive 4

The Apple Archive 蘋果歷史博物館:點我去

The Apple Archive 網站給予蘋果用戶、設計師、電視廣告導演能有一個非常好的參考設計平台,當然對於一般網友來說,就算對於 Apple 過去不熟悉,那麼其實也可以透過這網站逐一瞭解蘋果從過去到現在變化,在首頁背景圖片你是否也有發現那是賈伯斯在 1997年波士頓Macworld的照片,更是Apple 與微軟合作的一場會議。

更新:如同瘋先生預測一樣,Apple已經透過律師團隊,讓不少影片直接下架。(點我去看詳細狀況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