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用數字千年版權法強制「蘋果歷史博物館」所有影片下架

前陣子由平面設計師 Sam Henri Glod 推出非官方的蘋果歷史博物館 The Apple Archive ,網站收錄1970年至現今共有15,000多個Apple 宣傳廣告圖檔、廣告影片,不過近期卻遭蘋果律師以數字千年版權法(CMDA)刪除通知,並且將大多數相關蘋果的 Vimeo 影片刪除。

apple cmda the apple archive

 

Sam Henri Glod 表示:「在週五晚上時候,突然收到來自蘋果律師大量的 DMCA 移除 Vimeo 影片通知信件,兩分鐘總共有700信件。你能知道這幾百封郵件通知是什麼感覺嗎?手腕會振動到麻痺。」


不過 Glod 還在 Twitter 上發文,目前尚有264影片還沒有在 Viemo 被移除,這次突然被下架,也不會令人感到非常意外,畢竟過去蘋果都會在 YouTube 平台上讓蘋果相關廣告影片下架,主要是因為

  1. 這些影片都屬於蘋果版權
  2. 蘋果公司出自於要保護著作權
  3. 蘋果和Glod一直玩這類遊戲已經很長時間

Glod 也尚未與 Apple 或蘋果律師進行聯繫,目前已經在研究任何法律途徑,搭配在 Twitter 上尋找是否有人可認識紐約市區有無優秀可處理版權律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