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時鐘就寢時間怎麼用?教你來記錄睡眠品質

iOS 10真的有加入黑色風格了嗎?Apple已經實現了多數用戶的夢想,新增了黑色系風格,不過目前在為止黑色系風格僅只能夠在時鐘上能夠使用,或許是考慮到用戶使用率最高的內建就非「時鐘」莫屬。其實想想,許多用戶都會在夜間設定鬧鈴或是突然驚醒想查看當前時間,將時鐘改為黑色風格視覺呈現上會比較舒適,且這次蘋果除了替iOS 10的時鐘加入黑色風格外,還加入了就寢時功能與調整了些碼錶設定,本篇就搶先帶大家看看iOS10推出的時鐘變化。

iOS時鐘黑色風格與功能大改進!加入就寢時間來記錄你的睡眠品質

 

此教學除了可支援 iOS 10 外,也可用於 iOS 10 以上版本。

▼ 在世界時鐘、鬧鐘這兩個選單,其實都與先前iOS版本一樣並沒有太大改變。

iOS10-clock-black-1

▼ 比較有特色是多出一個就寢時間功能,這後續會說,先來說舊有選單功能,碼錶在iOS10上也有新的改進,改的更好看了!這風格可說是從WatchOS移植過來的,比起舊版的碼錶功能來說,新版得碼錶可透過分圈鈕來記錄分圈或分段時間。(右圖)計時器與舊版相同並沒有改變。

iOS10-clock-black-6

iOS10 時鐘新功能:就寢時間

許多用戶想記錄自己的睡眠品質,都會另外安裝第三方APP來記錄,不過這類的APP有個很嚴重的致命缺點,就是會導致耗電,先前安裝過一款睡眠品質APP後,跑了一整晚記錄,在開啟飛航模式下,一早醒來竟然發現電力掉了約20%。

不過iOS10有了內建的睡眠品質記錄後,相信不會有耗電上的問題,相信這功能,會讓大家更有意願升級至iOS10,也非常建議大家開啟使用。

 

就寢時間設定教學

▼ 點選「就寢時間」選單,這可理解是一款用來記錄每天睡眠的功能,也包含會提醒你要上床就寢,不過說道提醒就寢功能,有款正點時鐘App其實也含有這功能,沒設定就會固定晚上11點會跳出提醒告訴你該上床睡覺了!這功能對大多數用戶來講相當實用,畢竟因為有時會因看電視、玩遊戲、看電影或是加班工作等事,一個不小心會突然忘記要上床就寢,現在就不用擔心,點下「開始使用」來設定,(右圖)一開始設定會要您選擇想要幾點起床,此功能設定就如同鬧鈴功能,如先前有設定起床就可以刪除,依照這功能來設定即可。

iOS10-clock-black-2

設定好時間後,接下來點右上角進行下一步,會要求您設定固定的「星期天數」,如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要響鬧鐘,就點選一到五就好,(右圖)再來是設定睡眠時間,可設定每晚需要睡幾個小時,這就沒有一個標準,不過根據國外研究,建議睡眠時間要達到6、7小時為標準,睡太多不好、睡太少也不好,剛剛好就非常適合。

iOS10-clock-black-3

接下來要設定的是「就寢時間」幾點前要提醒?可依照自己的習慣,像是時間到了在提醒也是可以,不過不建議設定太久,因為人容易忘記,(右圖)最後設定鬧鐘的鈴聲。

iOS10-clock-black-4

當我們都設定完畢後,就會跳出維持固定時間、改善睡免品質的「睡眠記錄」說明介紹,點下「儲存」即可繼續,(右圖)會出現非常漂亮的鬧鐘控制器,可透過手指滑動來調整你想要的就寢或起床時間,底下也會進行睡眠品質分析,可瀏覽自己的睡眠品質,要如何確認自己的睡眠品質?透過線條顯示在安全框內,看是否有中斷或出超出就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己的睡眠狀況。

iOS10-clock-black-5

接下來瘋先生還會繼續介紹更多iOS10功能,如你有興趣想瞭解iOS10上的新功能有哪些,就趕緊來追隨瘋先生吧!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