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RC更新改進內容總整理,全面搶先看正式版功能

Apple 已經針對開發者釋出 iOS 15.4 RC 與 iPadOS 15.4 RC 版本,版本號為19E241,代表iOS 15.4 測試版已經進入準備發佈正式版階段,預計在下週三(16日)將會看見 iOS 15.4正式版本,那麼 iOS 15.4 RC 更新有哪些新功能值得我們注意?這篇整理告訴大家新版本又會來哪些更新內容。

iOS 15.4 RC更新改進內容總整理,全面搶先看正式版功能

 

Apple 都習慣將 iOS 最終測試版本以「RC」 (Release Candidate)來稱呼,這次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推出的 iOS 15.4 RC ,到下週之前沒有發現Bug錯誤,RC版本內容基本與 iOS 15.4正式版完全相同,底下就替大家整理 iOS 15.4 RC 帶來的新改進,以及全面帶你搶先了解 iOS 15.4 正式版重點功能:

 

iOS 15.4 RC 更新焦點功能總整理

備忘錄與提醒事項新增掃描文字功能

iOS 15.4 「備忘錄」App 和「提醒事項」App 內的相機掃描文件功能也有進行調整,多出「掃描文字」功能。

備忘錄與提醒事項新增掃描文字功能

 

Safari 翻譯支援繁體中文

在 iOS 15.4 Safari 瀏覽器翻譯網站功能,也正式支援「繁體中文」,過去只能選擇「簡體中文」,這有助於瀏覽國外網站時,就可以直接透過翻譯來了解內容。

Safari 翻譯支援繁體中文

 

新增 iPhone 13 綠色動畫桌布

蘋果在2022年 Apple發表會上推出 iPhone 13綠色新桌布,只要升級到 iOS 15.4 後就能夠在設定背景圖片內看見新的原況照片,不過會根據 iPhone 機型顯示,並不會將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全部加入,如果需要桌布可透過「iPhone 13綠色桌布下載」直接取得。

新增 iPhone 13 綠色動畫桌布

 

新增追蹤通知

在 iOS 15.4 通知設定內也新增「追蹤通知」功能,先前版本舊選項叫「尋找的安全提示」,現在改為「追蹤通知」,同時也將圖示改為採用放大鏡和定位指標。

新增追蹤通知

 

News+ 新增 Audio 選單

在「News+」App內,也額外新增「News+ Audio」新聞音訊分類,可以透過聲音來聆聽 Apple News+ 新聞。(功能目前僅限國外,台灣尚未開放)

News+ 新增 Audio 選單

 

尋找App多出控制功能

在「尋找」App內,切換到「本人」選單中可以發現多出三個功能選單,分別是「編輯位置名稱」、「自訂尋找通知」和「自訂追蹤通知」。

尋找App多出控制功能

 

以上就是 iOS 15.4 RC 最後新增與調整的功能,也可以透過下方回顧 iOS 15.4 正式版重點功能有哪些。

 

iOS 15.4 正式版重點功能搶先看

iOS 15.4 算是 iOS 15 有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除了大家熟悉的支援 Face ID 口罩解鎖外,還有加入不少實用的功能調整,趕緊透過底下全面了解。

iPhone支援戴口罩 Face ID 解鎖

從 iOS 15.4 開始,只要是 iPhone 12 或新款機型,都能夠支援Face ID 解鎖口罩功能,支援性方面與 Apple Pay 支付、第三方App解鎖全都能夠使用,等同就算沒有購買 Apple Watch 同樣夠實現 iPhone 口罩解鎖,詳細教學可參考底下:

use face id with a mask for iphone 3a

 

112種全新Emoji表情符號

蘋果固定會在 iOS 新版本中加入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在 iOS 15.4 支援 Emoj 14,新增37個表情符號和75種膚色,包含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iOS 15.4 Emoji 表情變化量也高達112種。

ios 15 4 new emoji

 

同播共享 SharPlay 支援音樂

iOS 15.4 開始在分享頁面中,只要是內建「音樂App」 或有支援「同播共享」(SharePlay)第三方APP 都能夠使用「同播共享」,會再分享功能看見選單按鈕。

分享支援同播共享 SharePlay

 

放大鏡App相機選單改變

最新 iOS 15.4 針對「放大鏡」App 加入新功能,分別是「自動、特寫、前置」三個功能選單,讓放大鏡實現自動對焦功能,以及微距特寫和翻轉成前置鏡頭拍攝。

放大鏡App相機選單改變

 

支援 4G 網路 OTA 系統更新

升級到 iOS 15.4 後,使用 4G 行動網路也能夠可以更新 iPhone 系統(OTA更新),點擊後會跳出要使用行動數據下載嗎?點「繼續」就會透過 4G / 5G 行動網路下載。

這次iOS升級允許行動網路,解除過去許多用戶抱怨只能利用 WiFi 或透過 Android 手機開個人熱點的痛點;另外更早之前,iOS 15 也已經開放 5G 行動網路可以更新 iOS 系統限制。

支援 4G 網路 OTA 系統更新

 

捷徑自動化加入關閉通知

以往舊版 iOS「捷徑」自動化在執行時候都會強制跳出通知,沒辦法永久關閉通知提醒,不過從 iOS 15.4 開始在自訂捷徑自動化操作設定頁面中,多出「執行時通知」開關,只要關閉捷徑自動化就不會一直彈出通知提醒。

提醒 iOS 捷徑「執行時通知」功能,可以根據每個自動化捷徑腳本自訂開關,只要點選編輯捷徑自動化頁面,就會看到此開關。

ios 14 5 rc browse 7

 

Podcast 兩大新功能

在最新 iOS 15.4 版本中,更新後首次打開會看見 Podcasts 新功能提示,目前已知加入兩個分別為「過濾單集(Filiter episodes)」和「按季瀏覽(Browse by season)」。

Podcast 兩大新功能

 

Apple Card 小工具

iOS 15.4 開始支援 Apple Card 小工具,能夠將 Apple Card 小工具放到iPhone桌面上,並且會顯示當前餘額和每日不同類型支出。(台灣、香港或沒有發行 Apple Card 國家無法使用)

Apple Card 小工具

 

Apple TV待播清單顯示方式

在 TV 設定頁面中,額外新增「待播清單顯示方式」功能選單,可選擇「靜態影格」或「海報插圖」,這項功能主要是自訂觀看 Apple TV 電影或節目時,在待播清單中,影片縮圖要以哪種畫面顯示,

  • 靜態影格:會顯示目前正觀看的片段畫面。
  • 海報插圖:會顯示節目或電影海報主題影像。

Apple TV待播清單顯示方式

 

iCloud 密碼附註

iCloud 鑰匙圈功能也額外加入附註功能,可以在 iOS 密碼管理頁面中,點選「加入附註」,就能加入網站帳密註解說明。

  • iPhone / iPad 密碼附註設定位置:「設定」>「密碼」內點選帳密管理就能看見「附註」功能。

iCloud 密碼附註

 

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iOS 15.4 也針對 iCloud+ 的郵件功能增強,增加「自訂電子郵件網域」功能選項,能夠自訂 iCloud郵件網域位置。

iCloud郵件設定位置:「設定」>「Apple ID」>「iCloud」>「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iCloud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

 

健康和錢包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從 iOS 15.4 開始,透過「錢包 / 健康」App 都能夠儲存歐盟數位新冠證明,同等於不需要透過第三方,利用內建功能也可以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與健康App內,詳細操作方法如下:

健康和錢包支援疫苗接種紀錄

 

AirTag隱私警告

先前蘋果警告勿將 AirTag 用來跟蹤其他人,並且會改善與增強7項反追蹤機制,其中「AirTag隱私警告」已經在 iOS 14.5 中正式實現,每次綁定 AirTag 時,用戶就會看見警告訊息,顯示「AirTag 僅供追蹤物品,並不是用來追蹤其他人。如未經同意使用 AirTag 跟蹤其他人,全世界許多地區都視為犯罪行為。」

AirTag隱私警告

 

Siri 語音新增第五種中性聲音

最新 iOS 15.4 版本中,蘋果替美國 Siri 新增第五種中性語音「Quinn」,目前在澳大利亞、英國、印度、愛爾蘭或非洲等國家尚未加入,預計其他國家會在後續版本才會加入,聲音效果如下:

 

通用控制

Apple 計畫在 2022 春季推出「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最新 iPadOS 15.4 和 macOS Monterey 12.3 終於正式加入「通用控制」功能。

通用控制

通用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切換 Mac 和 iPad 時,能夠用同一組鍵盤和滑鼠操作,像是可以直接將 iPad 文件直接拖曳到 iMac 或 MacBook 電腦上使用。

  • 首次藉由移動游標到畫面邊緣來連接 Mac 和 iPad 時,你會看見主連線裝置的圖像。
  • 如果你想將放置於桌面使用的 Mac 設定為持續使用「通用控制」,例如以 iMac 和 MacBook 搭建的工作空間,你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為保持使用「通用控制」。

 

iPad鍵盤亮度調整功能

在 iPadOS 15.4 內,可支援 Apple 巧控鍵盤背光亮度調整,只要透過「設定」>「控制中心」內將 「鍵盤亮度」加入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控制中心調整鍵盤亮度。

iPad鍵盤亮度調整功能

 

iPadOS 角落手勢

在 iPadOS 15.4 替備忘錄加入「角落手勢」手勢,在「快速備忘錄」下新增「角落手勢」功能,可以自訂左上角滑動和右下角滑動觸發功能,能選擇快速筆記或螢幕截圖。

iPad角落手勢怎麼用?教你自訂觸發iPad截圖和快速備忘錄功能

 

修正 iPhone儲存空間無法顯示

iOS 15.4 RC 版本也有針對 iPhone儲存空間無法顯示問題進行修正,以往查詢儲存空間使用狀態時,會導致卡在 App 清單出不來,會一直呈現轉圈狀態,當前最新 iOS 15.4 已經有改善,要等待幾秒才會顯示,不是立即馬上跳出。

修正 iPhone儲存空間無法顯示

 

總結

以上是下週 iOS 15.4 正式版重點功能,另外也要提醒已經搶先升級 iOS 15.4 測試版或 iOS 15.4 RC 版本用戶,建議等到下週正式版本推出後,在刪除 iOS 15 測試描述檔,避免正式版本突然又會跳出另一個新的版本號,就會導致系統版本並非是最終 iOS 15.4 正式版。

對於 iOS 15.4 正式版新功能感到好奇,也可以參考如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