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輕鬆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蘋果釋出 iOS 15.4 正式版更新後,除了導入「Face ID口罩解鎖」新功能外,另外也透過 iPhone 錢包 App 和健康加入COVID-19 疫苗接種資訊做為疫苗卡,同等於可以將數位疫苗接種卡加入錢包 App內。

要如何將疫苗卡加入 iPhone 錢包 App 內?除了可以透過先前教的 Pass2UDIGITAL Covid Pass 第三方網站 ,都能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加入到Apple錢包外,後續從 iOS 15.4 開始,透過「錢包 / 健康」App 都能夠儲存歐盟數位新冠證明,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輕鬆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iOS 15.4 如何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放入iPhone錢包?

想將 COVID-19 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QR 碼存入 iOS 內建「健康」App 和「iPhone錢包」中,要先將 iPhone 系統版本升級到 iOS 15.4 或新版本,並且透過底下步驟即可實現:

步驟1. 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首先要先申請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手機都可以申請,還沒申請先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步驟2. 掃描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QR 碼

從 iPhone 右上角下拉滑出「控制中心」點選「QR Code 相機」或是透過鎖定畫面打開「相機」App。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將鏡頭對準數位疫苗護照 QR Code 條碼,如果是用內建 QR Code 相機,會跳出是否允許透過「健康」App開啟?點選「永遠允許」即可。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步驟2. 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加入錢包和健康

點擊「加入『錢包』和『健康』」按鈕,就能夠將數位疫苗證明加入「健康」App 和「錢包」App。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不過 iOS 15.4 beta 目前測試版本,要將疫苗紀錄加入到錢包 App 內還有些問題,還無法通過驗證,需要等待後續更新才能解決,不過在 iOS 15.4 beta 3 已經正式解決這項錯誤,尚未升級 iOS 15.4 用戶可以改用「Pass2U 輕鬆將數位疫苗接種護照 QR Code 加入 Apple 錢包」解決。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輕鬆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1

就能將數位疫苗卡儲存到 iPhone「錢包」App 內,Face ID 的 iPhone 機型可以快速按兩下電源鍵,如果是 Touch ID 機型按兩下 Home 鍵,就會顯示 Apple Pay 錢包畫面,只要點選「COVID-19 數位疫苗證明 」 票卡,就會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QR Code 了!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輕鬆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2

 

健康檢視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要是初期疫苗卡沒辦法儲存到「錢包」App內,也可以透過「健康」App 顯示「疫苗接種數位證明QR code」和查看接種疫苗紀錄,查詢步驟如下:

  • 打開 iPhone 內建「健康」App,點選右下角「瀏覽」。
  • 從健康紀錄點選「疫苗」
  • 就能檢視要驗證疫苗接種紀錄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同等透過「健康」App 也能夠當成接種疫苗證明,裡面會紀錄姓名、出生日期、接種的疫苗或進行的檢測,以及與可驗證的健康記錄相關的QR Code 條碼等資訊。

iPhone錢包/健康支援疫苗接種紀錄,教你用iOS 15.4兩步驟加入

 

功能總結

因應全球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和證明需求,蘋果在 WWDC 2020 宣布要加入替 iOS 15帶來全新功能「疫苗卡」,可以透過健康 App 儲存數位疫苗接種記錄卡,後續就可以利用 Apple 錢包出示與證明文件。

該功能最初在 iOS 15.1 正式在美國、加拿大推出,從 iOS 15.4 開始,將會支援更多國家,包含奧地利、法國、意大利、德國、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荷蘭、比利時、丹麥、芬蘭、挪威、瑞典和台灣等,要是後續 iOS 15.4 正式版能允許台灣驗證,後續就能將「疫苗卡」儲存到 iPhone 錢包內,就不需要第三方網站才能加入。

目前台灣衛福部也宣布2022年1月21日起,出入14種公共場所,例如歌舞廳、夜總會、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特種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等休閒娛樂場所、醫院等,甚至出國、商務事宜,都要出示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進場,建議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QR Code 加入到 iPhone Wallet 錢包內,後續要出示接種證明時,就可以快速叫出來進行查驗!

但是數位疫苗接種證明還無法透過 iOS 15.4 直接儲存到 Apple Wallet 錢包App內,建議先透過底下技巧暫時取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