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疫苗證明如何加入iPhone 錢包內?教你用4步驟輕鬆加入

台灣已經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與下載,但是衛福部平台無法將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直接存入 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內,那要怎麼做才有辦法實現實現呢?

其實要將數位疫苗證明存入 Apple 的 iPhone Wallet 錢包內很容易,只要先取得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後,就能快速儲存,後續要出示接種 COVID-19 疫苗證明時,就可以快速按壓兩下電源鍵就能快速顯示疫苗接種記錄卡證明。

申請台灣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後,教你用4步驟一鍵匯入iPhone Wallet 錢包內

 

數位疫苗證明加入 iPhone錢包Wallet內教學

  1. 申請台灣數位疫苗證明
  2.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
  3. 掃描上傳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4. 數位疫苗加入 iPhone Wallet 錢包

更新:iOS 15.4 以上版本內建支援直接將數位疫苗小黃卡直接加入iPhone 錢包App,詳細步驟請參考「另一篇匯入教學」。

 

1. 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要替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存入 iPhone 錢包 Wallet 內,要先申請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並且下載疫苗接種 QR Code 的 PDF 檔案,還沒申請先透過底下教學下載:

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2.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

由於台灣數位疫苗證明本身能夠和歐盟數位疫苗資料庫進行串接,所以不用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支援「錢包 Wallet」 App功能,只要利用 iPhone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同樣是可以將疫苗數位證明 QR Code 加入 iPhone 錢包 App 內。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後,點選「CREATE YOURS」按鈕,會跳出創建數位疫苗證書聲明,勾選「I accept」後點擊「CONTINUE」繼續。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

 

3. 掃描上傳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再來可以選擇「SCAN QR」掃描剛申請的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條碼;要是已經將數位疫苗證明下載到手機內,也可以點選「UPLOAD PDF/JPG/PNG」上傳數位疫苗證明 PDF 檔案。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1

通常要拍攝掃描 QR Code ,比較適合用電腦申請好數位疫苗證明後,就直接對著 QR Code 掃描即可。

開啟歐盟數位疫苗護照官網2

要是想透過照片檔案上傳,可以將 QR Code 放大利用截圖儲存成照片再上傳,避免會跳出「The uploaded file does not contain a cerificate or was not recognized. Try uploading a file in better quality.」錯誤提示。

 

4. 一鍵替數位疫苗加入 iPhone Wallet 錢包

要是掃描或上傳的 QR Code 正確,畫面就會立即產生歐盟規格的數位疫苗證明護照(台灣也能用),只要點選「Add to Apple Wallet」再點「加入」就能將數位疫苗證明護照儲存到 iPhone 的 Apple Wallet 錢包內。

⚠️ 備註 如果出現 SAVE THE PASS TO YOUR PHONE 畫面,先確定是否使用 Safari 瀏覽器,以及確認切成電腦版網頁,一定要用手機版網頁才能正常加入。

一鍵替數位疫苗加入 iPhone Wallet 錢包

 

如何用 iPhone Wallet 錢包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後續要用 iPhone Wallet 錢包出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Face ID 的 iPhone 機型可以快速按兩下電源鍵,如果是 Touch ID 機型按兩下 Home 鍵,就會顯示 Apple Pay 錢包畫面,只要點選 EU 標籤的「C-19 PASS」 票卡,就會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QR Code 了!是不是很方便又快速?

PS. 如果叫不出錢包 Apple Pay 畫面,到 iOS「設定」>「錢包與Apple Pay」內打開「按兩下側邊按鈕」。

如何用 iPhone Wallet 錢包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要是「錢包 App」從來沒有加入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也會無法使用 iPhone 快速按兩下叫出 Apple Pay 錢包 Wallet,建議加入一張信用卡或簽帳卡,不然就只能打開「錢包 App」才能夠顯示。

如何用 iPhone Wallet 錢包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1

 

歐盟與台灣疫苗證明QR Code不同?

有人也發現為什麼加入到 iPhone Wallet 錢包後,上面顯示的歐盟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與台灣申請的不同?其實那是動態 QR Code 就像是你再次申請QR Code 同樣會再次變動,實際上兩者利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檢查」掃出來結果都相同。

歐盟與台灣疫苗證明QR Code不同

 

功能總結:數位疫苗證明加入iPhone 錢包方便又快速

目前全世界依舊還是有 COVID-19 病毒持續在變種和流竄,要是需要出國旅行、洽公或商務事宜,多數海關或重要場合都會需要出示數位疫苗證明,建議申請後,直接將數位疫苗證明 QR Code 加入到 iPhone Wallet 錢包內,後續要出國或出事證明時,就可以快速叫出來!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