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數位疫苗卡』加入iPhone 錢包App?從申請到匯入教學

衛福部終於開放疫苗卡加入 iPhone 錢包App了!指揮中心表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將於3月24日上午更新後,也正式開放不限 iOS 15.4 新舊版本,能夠直接透過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頁面,輸入「戶號」或「護照號碼」二擇一驗證方式就能將數位疫苗卡加入 Apple 錢包 App,方便民眾取用,過程符合個資法及GDPR規範。

如何將『數位疫苗卡』加入iPhone 錢包App?從申請到匯入教學

 

當前台灣COVID-19疫情也逐漸開放解禁,但是有不少大型活動場所都會嚴格管制,要提供兩劑或以上的疫苗接種證明,要是不打算將「小黃卡」戴在身上怕弄丟,反而申請衛福部提供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簡稱數位證明),直接將數位疫苗卡匯入到iPhone手機會更便利,至於要如何申請與操作,底下完整告訴大家。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

如果想申請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QR 碼,並且要存入 iOS 內建「健康」App 和「iPhone錢包」中,不管是 iOS 15.4 新版本或舊版本,都能透過底下教學步驟:

1. 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透過電腦或手機瀏覽器開啟「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頁(連結在本段結尾),依照自己身份「本國國民、外來人口」點選「申請」,認證過程會需要進行身份驗證,可以利用「一般登入、TW FIDO登入、自然人憑證」驗證登入。(推薦用一般登入最快)

  • 本國國民:持有台灣身分證、健保卡和台灣護照適用
  • 外來人口:陸港澳人士、外國人、無台灣戶籍民眾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

最方便的是直接選擇「一般登入」比較快,不需要額外申請帳號或用讀卡機,只需要填寫「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或「身分證號、健保卡號、護照號碼」,選擇其中一種就能進行身份驗證。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1

當身份驗證完成後,就能夠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提醒要記得填寫生日,就能夠點選「下一步」。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2

 

2. iPhone錢包存數位疫苗健康證明

就會顯示剛選擇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申請按鈕,就能看見數位證明頁面上多出「加到 Apple錢包與健康」按鈕,點選就能立即加入。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3

如果是 iOS 15.4 以前舊版本,只會顯示「加到 Apple錢包」按鈕,差別在於數位證明沒辦法存到健康 App ,只要能夠顯示在 Apple 錢包內,其實不影響任何功能。當然 Android 手機同樣也會顯示「儲存至手機」按鈕。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4

最後系統會顯示是否要加入「錢包」與「健康」畫面,只要點選加入後就可以將疫苗紀錄加到 iPhone 錢包App內。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5

只要是 iOS 15.4 或新版本就會在「健康」App內看見疫苗紀錄。

數位疫苗卡申請加入iPhone 錢包 Wallet App 教學6

iPhone 錢包App內疫苗數位證明要怎麼用?

完成以上步驟後,後續想用 iPhone Wallet 錢包出示「數位疫苗證明」,Face ID 的 iPhone 機型可以快速按兩下電源鍵,如果是 Touch ID 機型按兩下 Home 鍵,就會顯示 Apple Pay 錢包畫面,只要點選「COVID-19 數位疫苗證明 」 票卡,就會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QR Code 了!是不是很方便又快速?

PS. 如果叫不出錢包 Apple Pay 畫面,到 iOS「設定」>「錢包與Apple Pay」內打開「按兩下側邊按鈕」。

iPhone 錢包App內疫苗數位證明要怎麼用

要是「錢包 App」從來沒有加入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也會無法使用 iPhone 快速按兩下叫出 Apple Pay 錢包 Wallet,建議加入一張信用卡或簽帳卡,不然就只能打開「錢包 App」才能夠顯示。

 

各大場所會如何查驗疫苗證明?

後續出入公共場所時,只要利用手機或平板出示紙本或數位疫苗證明,如果是數位就要在設備顯示「疫苗接種數位證明QR code」給查驗人員,他們會利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程式進行審核,利用紅、黃、綠色燈號快速判別,顯示結果如下:

  • 綠色打勾:代表通過(有打滿2劑疫苗)
  • 黃色驚嘆號:代表待確定(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非我國同意的疫苗或檢驗等)
  • 紅色打叉:代表不通過(效期不符或使用未符臺灣認可的疫苗或檢驗)
各大場所會如何查驗疫苗證明
各大場所會如何查驗疫苗證明1

總結:疫苗數位證明匯入iPhone 錢包方便又快速

衛福部宣布從2022年1月21日起,出入14種公共場所,例如歌舞廳、夜總會、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特種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等休閒娛樂場所、醫院等,都要出示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進場,甚至出國旅行、洽公或商務事宜,同樣也需要出示數位疫苗證明。

透過以上申請和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QR Code 加入到 iPhone Wallet 錢包內,後續出示接種證明時,就可以快速叫出來進行查驗,簡單又方便,更不用擔心小黃卡會遺失,只要有iPhone或Android手機都能使用。

如想了解更多數位疫苗証明資訊,可參考「數位疫苗證明哪裡能用?7項常見QA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