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發票載具怎麼設定?教你用發票存摺一鍵叫出

許多人都習慣消費結帳時會將發票存載具,除了能減少拿實體發票、方便記帳以外,也能額外享有財政部針對雲端發票推出的專屬獎項,通常iPhone用戶都會將載具條碼放置在iOS主畫面Widget小工具頁面LINE Pay內,方便在消費結帳時,直接點滑一下就能顯示發票載具,那有沒有更快的方法?其實透過 Apple Watch 也能顯示載具。

Apple Watch發票載具怎麼設定?教你用發票存摺一鍵叫出

那要如何替 Apple Watch 顯示和設定電子發票載具條碼呢?這篇就來分享透過「發票存摺APP」在 Apple Watch 顯示,順便解決顯示「Apple Watch發票存摺尚未登入」錯誤問題。

Apple Watch發票載具如何設定?

1.下載與登入發票存摺APP

先透過 iPhone 下載「發票存摺APP」,並且完成會員註冊/登入動作,會在電子載具頁面中就會看見手機條碼資訊。

下載與登入發票存摺APP

2.Apple Watch下載發票存摺

開啟 Watch App 內,在「我的手錶」頁面中先找到可用APP區塊,確認「發票存摺」APP是否有安裝到 Apple Watch 內,如還沒有就點擊「安裝」,完成安裝就會顯示「已在APPLE WATCH上安裝」區塊內。

Apple Watch下載發票存摺

再來確認發票存摺是否能正常顯示,先按壓 Apple Watch 側邊按鈕一下,先打開「發票存摺」確認載具條碼能否正常顯示,如果出現「Apple Watch發票存摺尚未登入」情況,透過底下兩個方法解決:

Apple Watch發票存摺尚未登入如何解決?

  1. 顯示iPhone「發票存摺」APP發票存摺頁面(螢幕不要熄滅),並將Apple Watch 退回錶面再次進入發票存摺,重覆幾次動作,即可顯示。
  2. 將iPhone重開機,再次打開「發票存摺」APP,開啟Apple Watch發票存摺,載具條碼就能正常顯示。
Apple Watch發票存摺尚未登入如何解決

3.發票存摺放置在Apple Watch錶面

為了能夠實現一鍵透過Apple Watch打開顯示發票載具,所以要將 Apple Watch 錶面加入「發票存摺」快速鍵。

開啟「Watch」APP,從我的錶面選項中,點選目前使用的錶面進行編輯。

發票存摺放置在Apple Watch錶面

在複雜功能清單內,會有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可依照自己喜好選擇要擺放的位置。

發票存摺放置在Apple Watch錶面1

可以將比較沒有常用的複雜功能改為「發票存摺」。

發票存摺放置在Apple Watch錶面2

4.利用錶面開啟發票載具條碼

會在 Apple Watch 錶面上看見「發票存摺」圖示按鈕,後續要結帳時,點擊一下錶面W圖示,就可以立即顯示載具條碼。

利用錶面開啟發票載具條碼

Apple Watch發票載具功能總結

如果你是經常使用「發票存摺APP」來儲存發票載具,除了可以透過iPhone小工具顯示外,後續也可以直接透過Apple Watch點擊「W」按鈕快速叫出發票載具條碼給店員掃描,不過提醒掃描時,手腕不能夠太傾斜,避免會造成錶面顯示時間霧化效果。

比較麻煩是有些 Apple Watch 太舊容易開啟速度比較慢情況,也可以將發票載具條碼放在 iPhone 鎖定畫面或小工具內,同樣點亮螢幕速度也更快!詳細可參考底下技巧教學: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