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病例地圖即時看,秒追各縣市地區確診分佈狀況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依舊持續升溫,全台也進入三級警戒狀態,曾參與口罩地圖專案開發者,也製作出「台灣COVID-19本土病例地圖」,讓民眾能夠察看全台各縣市鄉政的確診狀況。

台灣本土病例地圖即時看,秒追各縣市地區確診分佈狀況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主要是以鄉鎮市區層級作為界線區分,數據都能顯示出每個行個地區內的鄉鎮確認人數,能夠藉由色塊和側邊資訊,了解自己所在縣市鄉鎮的染疫狀態。

台灣本土病例地圖即時看,秒追各縣市地區確診分佈狀況1

也可以將COVID-19本土病例地圖拉大,就以雙北地區來看,能夠清楚看見萬華區、板橋區、中和區確診率相當嚴重,且是呈現往外擴散情況,周圍縣市幾乎呈現一定的感染人數。

台灣本土病例地圖即時看,秒追各縣市地區確診分佈狀況2

另外網頁開啟時,在進入地圖會詢問是否授權使用設備位置,如同意授權後會自動定位到附近位置,讓你可以了解自己所在縣市的確診狀況,點擊鄉鎮地區就可以查詢確診人數、性別和年齡比例情況。

台灣本土病例地圖即時看,秒追各縣市地區確診分佈狀況3

 

Covid-19台灣本土病例地圖是即時更新嗎?

實際Covid-19台灣本土病例地圖來源自「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數據」,且資料都會在每小時自動嘗試更新,通常網站上看見的資料,也都會比起疫情指揮中心通報延遲一天。

 

透過該網站就能輕鬆查詢到目前COVID-19本土各縣市鄉鎮確診情況,也能讓我們更近一步了解自己所在縣市是否有確診的,同時也能夠觀察其他縣市感染情況。

另外也推薦iPhone可以使用「簡訊時聯制腳本」速度會更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