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如何存入Apple錢包?兩步驟用Pass2U輕鬆搞定

自從衛福部開放台灣版「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疫苗接種數位證明),能將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直接下載或列印,方便出入八大類娛樂場所只要顯示接種疫苗護照 QR Code 就能查驗,連同出國也能快速通關,比較麻煩「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無法直接儲存到 iPhone 錢包該怎麼辦?

其實最快又最便利的方法,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直接利用 Pass2U 官網輕巧功能,透過兩步驟就能將數位疫苗接種護照 QR Code 加入 Apple 錢包內,需要查驗時,就能直接利用iPhone快速顯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存到iPhone錢包內。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如何存入Apple錢包?兩步驟用Pass2U輕鬆搞定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如何加入Apple錢包?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Pass2U」將數位疫苗接種健康證明儲存到 Apple Wallet (Apple錢包)內,完全不需要下載任何 App ,直接透過輕巧App功能就能實現。

  • 步驟1. 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 步驟2. 將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

更新:iOS 15.4 以上版本內建支援直接將數位疫苗小黃卡直接加入iPhone 錢包App,詳細步驟請參考「另一篇匯入教學」。

步驟1. 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首先要先申請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不管是透過電腦或手機都可以申請,還沒申請先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申請數位疫苗證明

 

步驟2.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

利用手機內建瀏覽器打開 Pass2U 官網,點選「將疫苗數位證明加到錢包」,如果是 iPhone 記得要用 Safari 瀏覽器才能夠使用。

至於 Pass2U 是什麼服務?其實 Pass2U 是一家提供 Apple Wallet / Google Play 票卡整合服務平台,能夠將手邊只本票卷或實體卡片,直接透過 Pass2U 加入到 Wallet 設備內。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

點選「打開輕巧 App」。(不需要手動安裝 Pass2U App)

備註:如果是 iOS 14 或更舊版本系統不會有輕巧功能,但是可以利用網頁提供「上傳圖片」或「掃描條碼」功能,同樣可以實現加入 Apple 錢包功能。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1

「Pass2U錢包」會跳出想取用iPhone相機,點選「好」才能夠掃描,再來可以根據底下兩種情境操作:

【電腦版申請操作】

如果是透過電腦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直接將鏡頭對準疫苗護照的 QR Code 就能掃描。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3

【手機版申請操作】

要是直接利用手機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點選「申請」後,要直接利用手機截圖,將 QR Code 畫面擷取下來。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4

回到「Pass2U錢包」相機掃描狀態,直接點選右上角「相簿」圖示,選擇剛擷取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QR Code 碼照片。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5

不管是透過電腦螢幕掃描或手機照片,最終兩者都會出現「疫苗數位證明」卡片,直接點選「加入」即可。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Apple錢包6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 iPhone 錢包要怎麼用?

完成以上步驟後,後續想用 iPhone Wallet 錢包出示「數位疫苗證明」,Face ID 的 iPhone 機型可以快速按兩下電源鍵,如果是 Touch ID 機型按兩下 Home 鍵,就會顯示 Apple Pay 錢包畫面,只要點選「COVID-19 數位疫苗證明 」 票卡,就會顯示數位疫苗證明護照 QR Code 了!是不是很方便又快速?

PS. 如果叫不出錢包 Apple Pay 畫面,到 iOS「設定」>「錢包與Apple Pay」內打開「按兩下側邊按鈕」。

疫苗數位證明加入 iPhone 錢包要怎麼用

要是「錢包 App」從來沒有加入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也會無法使用 iPhone 快速按兩下叫出 Apple Pay 錢包 Wallet,建議加入一張信用卡或簽帳卡,不然就只能打開「錢包 App」才能夠顯示。

 

各大場所要如何查驗疫苗證明?

後續出入公共場所時,只要利用手機或平板出示紙本或數位疫苗證明,如果是數位就要在設備顯示「疫苗接種數位證明QR code」給查驗人員,他們會利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程式進行審核,利用紅、黃、綠色燈號快速判別,顯示結果如下:

  • 綠色打勾:代表通過(有打滿2劑疫苗)
  • 黃色驚嘆號:代表待確定(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非我國同意的疫苗或檢驗等)
  • 紅色打叉:代表不通過(效期不符或使用未符臺灣認可的疫苗或檢驗)

綠色代表通過,包括施打疫苗證明、檢疫證明或康復證明
綠色代表通過,包括施打疫苗證明、檢疫證明或康復證明
查驗結果為紅色代表不通過,黃色則代表待確定
查驗結果為紅色代表不通過,黃色則代表待確定

 

如何刪除iPhone錢包內的疫苗數位證明票卡?

要是更新「疫苗接種數位證明QR code」後,要如何刪除原本就的疫苗數位證明票卡?只要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 打開「錢包」App
  • 選擇要刪除的疫苗接種數位證明票卡
  • 點選右上角「•••」按鈕

如何刪除iPhone錢包內的疫苗數位證明票卡

  • 點選「移除票卡」再按「移除」
  • 就能夠將舊的疫苗數位證明移除

如何刪除iPhone錢包內的疫苗數位證明票卡1

 

總結: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加入iPhone 錢包方便又快速

目前全世界依舊還是有 COVID-19 病毒持續在變種和流竄,衛福部也宣布從2022年1月21日起,出入14種公共場所,例如歌舞廳、夜總會、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特種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等休閒娛樂場所、醫院等,都要出示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進場,甚至出國旅行、洽公或商務事宜,同樣也需要出示數位疫苗證明,建議申請後,直接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QR Code 加入到 iPhone Wallet 錢包內,後續要出示接種證明時,就可以快速叫出來進行查驗!

要是你對於 Pass2U 有資安疑慮,也可以利用DIGITAL Covid Pass網站,將數位疫苗接種健康證明加入 Apple Wallet ,詳細可以查看之前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