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微距攝影比賽】活動報名方法與拍攝技巧總整理

Apple 宣布舉辦 2022 年 iPhone微距攝影比賽(Shot on iPhone Challenge),邀請全球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用戶利用微距鏡頭拍出精彩微小畫面,為距攝影挑戰賽從即日期至2022年2月17日為止,免報名費,將圖片放上社群媒體加入指定 Tag 就能參加,同時官方也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 微距攝影技巧,相關參賽資格、比賽報名方法、獎勵與注意事項都可透過這篇總整理全面了解。

【iPhone微距攝影比賽】活動報名方法與拍攝技巧總整理

 

蘋果在25日晚間發出2022年iPhone攝影比賽活動,今年以 iPhone微距攝影為主題,與去年夜間模式攝影比賽不太相同,這次主要是搭配 iPhone 13 Pro 系列微距攝影功能,能夠以2公分焦距捕捉清晰、令人驚豔的影像, 這次攝影比賽同樣是免報名費、人人都能參加,詳細 Apple 微距攝影比賽報名方法如下:

Apple iPhone微距攝影比賽活動資格與參加方法

攝影比賽資格

參與者須年滿18歲,並且持有「微距攝影功能」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機型才能夠參加,Apple 員工或其直系親屬不得參加這項挑戰賽。

攝影比賽資格

 

攝影挑戰賽報名時間、得獎公佈時間

從 2022年1月25日晚上10點起即日起至 2022 年 2 月 17 日下午 3:59 截止收件,將會在2022年4月12日蘋果官網會公佈iPhone微距攝影獲獎者。

 

攝影挑戰活動報名方式

想要參加2022年度iPhone微距攝影比賽,要在圖像中附加手機型號,自行選擇底下三種方式參加報名:

【Instagram 或 Twitter 報名方法 】

只要在 Instagram 和 Twitter 上分享你最喜愛的以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的微距照片,並且在說明加上「#ShotoniPhone」 和「#iPhonemacrochallenge」兩個 Tag 標籤,即可參與iPhone微距攝影比賽。

【新浪微博 報名方法 】

如果是使用新浪微博,就要用「#ShotoniPhone#」 與 「#iPhone微距攝影挑戰#」標籤。

【Email 報名方法 】

要是沒有社群平台帳號,可以選擇利用 Email 方式報名,要以「名_姓_macro_iPhone型號」的英文檔案命名格式、將拍攝到「最高解析度」照片,傳送至 shotoniphone@apple.com,主旨需為「Shot on iPhone Macro Challenge Submission」。

 

照片格式

需要利用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微距攝影模式拍攝才能符合活動資格,照片可以為「相機」直出、透過 Apple「照片」app 中的編輯工具,或第三方軟體進行編輯處理的照片。

照片格式

 

獲獎作品獎勵

10張獲獎照片將刊登於 Apple Newsroom、apple.com、Apple Twitter (@Apple)、Apple Instagram (@apple)、Apple 微信、 和 Apple 微博帳戶,並可能發表於 Apple 直營店、廣告看板、Apple 內部展覽、數位廣告素材和任何展覽中。獲獎者將於 2022 年 4 月 12 日左右收到通知。

注意事項

如果選擇透過社群媒體提交照片,則必須將照片設為公開。

不符合資格的作品,包括妨礙或侵犯他人權利的照片,包括但不限於版權、商標、隱私、公開權,或任何其他知識產權或民權;照片包含露骨色情、裸體、淫穢、暴力,或其他令人反感或不恰當的內容;或以任何方式貶損 Apple 或任何其他人或任一方。

 

iPhone 13 Pro 微距攝影技巧與訣竅

Apple另外也有提供微距攝影技巧,想要拍好照片可以透過底下四個訣竅就能拍出好照片!

  • 務必靠近拍攝對象 可以靠近至 2 公分處。
  • 將主要焦點放在畫面中心附近,因為這是在 iPhone 上進行微距拍攝時最清晰的焦點所在。
  • 點擊取景器中特定區域以設置特定的對焦點。
  • 以 .5x 拍攝捕捉超廣角視野,或嘗試以 1x 拍攝取得較為緊密的取景——當你靠近景物時,iPhone 會自動切換相機,同時維持 1x 取景。

或者也可以透過瘋先生教過的「iPhone 13 微距攝影實測,教你啟用與發揮創意拍攝力」深入了解拍攝方法。

 

iPhone攝影比賽評審團是哪些人?

今年蘋果也找來10位知名攝影師當任評審團,值得注意評審團首度有台灣人,其中一位是多次參與iPhone攝影獎(IPPA)台灣攝影師趙培均首度擔任評審。

Anand Varma

Anand 是「國家地理探險家」,也是獲獎攝影師。他認為相機不僅僅是捕捉所見事物的工具,也能照亮我們肉眼無法看到的美麗與複雜的多重層次。擁有整合生物學學位的 Anand,能點出通常不為人所知的生物細節之美,並在過程中探索科學背後的新故事。

Apeksha Maker

Apeksha 來自孟買,是商業攝影公司 The House Of Pixels 的聯合創辦人。她的攝影是一條通往「自我表達」的道路。她與眾多優秀印度演員與國際品牌合作,且她的影像經常刊登於 GQ、Elle、Cosmopolitan 等印度頂級出版品中。

Peter McKinnon

Peter 是國際知名的攝影師、電影製作人、YouTube 創作者和創業家。Peter 運用他的平台,鼓舞、幫助人們透過鏡頭追求熱情所在。2019 年,他榮獲肖蒂獎 (Shorty Awards) 年度突破性 YouTuber,並於 2020 年榮獲美國網路電視大獎 (Streamy Awards) 攝影獎。他的攝影作品出現在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發行的兩枚特殊收藏硬幣上。

Paddy Chao

Paddy 是一位擅長以 iPhone 捕捉生活中所見的攝影師。他的創作主題多元,涵蓋街頭、人文、風景及建築攝影。他的 iPhone 攝影作品曾獲多項國際攝影獎項,包括國家地理攝影大賽、PX3、Mobile Photography Awards (MPA) 和 iPhone 攝影獎 (IPPAWARDS)。

Yik Keat Lee

Yik Keat 來自新加坡,是一位自學成才的城市攝影師。年僅 25 歲的 Yik Keat 曾與 Louis Vuitton、Burberry、Adidas、Porsche 等全球頂尖品牌合作進行當地季節性行銷活動,也曾與新加坡華僑銀行和國家廣播公司 Channel 8 等當地頂級公司合作舉行攝影活動。他以在日常生活中創造獨特的敘事而聞名,傾盡全力精心製作每一項視覺內容。他活躍於多個社群媒體平台,教人如何拍出出色的手機攝影作品。

Arem Duplessis

Arem 身為 Apple 行銷團隊的攝影總監,與世界上最頂尖的攝影師密切合作。他先前曾擔任 New York Times Magazine 的設計總監將近十年。

Billy Sorrentino

Billy 帶領 Apple 設計團隊,一同創造所有產品的攝影體驗。加入 Apple 之前,Billy 曾擔任 WIRED 的創意總監,與許多世界著名的編輯攝影師合作。

Della Huff

Della 在 Apple 領導「照片」和「相機」軟體的產品管理,本身也是一位充滿熱情的攝影師,喜歡用 iPhone 探索、記錄世界。

Kaiann Drance

Kaiann 與 Apple 才華洋溢的團隊合作,在全球產品行銷部門擔任副總裁期間,從第一款附相機的 iPod touch,到最新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為大眾帶來許多優質拍攝工具。

Pamela Chen

Pamela 領導 Apple 相機和照片軟體團隊的美學與視覺敘事開發,與世界各地創作者和藝術家密切合作。她曾擔任 Instagram 編輯總監和國家地理的資深圖片編輯。

參考資料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