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自動微距如何關閉和開啟?教你手動設定微距拍照功能

蘋果從 iOS 15.1 開始替 iPhone 13 Pro 系列微距模式加入「微距控制」開關,能夠解決微距模式拍照畫面會自動切換閃一下問題,但是將自動微距關閉後,要怎麼快速叫出自動微距攝影模式?在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關閉微距模式狀態下,如何透過iPhone拍照也能手動啟動微距攝影。

iPhone自動微距如何關閉和開啟?教你手動設定微距拍照功能

如何關閉 iPhone 微距控制功能

iPhone 微距拍攝模式主要是距離被攝物一定距離,鏡頭就會自動切換到為微距攝影模式,但是會導致鏡頭畫面會瞬間跳來跳去,造成拍攝時沒辦法對焦或構圖。

至於 iPhone 微距攝影是什麼與拍攝技巧,可透過「iPhone 微距攝影實測,教你啟用與發揮創意拍攝力」了解。

但是在 iOS 15.1 加入「自動微距」開關功能,就可以讓用戶自訂是否要開啟微距模式自動切換功能,現在可以直接透過 iOS 「設定」>「相機」內,找到「微距控制」功能開關(iOS 15.1 舊版本稱為「自動微距」,從iOS 15.2 開始改名為「微距控制」)。

PS. 備註:自動微距功能只有限制 iPhone 13 Pro 系列或以上 iPhone 機型才能使用。

apple ios15 2 auto macro

預設功能會是呈現開啟狀態,如果發現 iPhone 拍照時,畫面都會跳動切換,就可以考慮將「自動微距」關閉。

關閉 iPhone 微距控制要如何啟用微距攝影模式?

透過相機設定內關閉「微距控制」後,從 iOS 15.2 開始 iPhone 13 Pro 系列機入的微距攝影功能,不管是廣角鏡頭和超廣角鏡頭都能夠在距離被攝主題小於1~2公分,iPhone 相機 App 介面也會自動浮現開啟、關閉微距攝影模式開關。

關閉 iPhone 13 自動微距要如何啟用微距攝影模式

另外底下教大家如何透過手動啟動拍攝微距照片方法,只要是 iOS 15.2 以前版本,想要手動觸發 iPhone 13 Pro 系列微距鏡頭拍攝,也可以透過底下步驟實現:

如何手動開啟iPhone微距鏡頭拍照

步驟 1. 打開 iPhone 相機App,將鏡頭先切換成「0.5x」超廣角鏡頭。

如何手動開啟iPhone 13微距鏡頭拍照

步驟 2. 壓住「0.5x」按鈕,並且透過轉盤滑動將焦段切換成「0.9x」,就能夠啟動iPhone微距拍照攝影模式。

如何手動開啟iPhone 13微距鏡頭拍照1

如果超過切換到「1x」也就是26mm廣角鏡頭,會造成整個畫面都是模糊,導致沒辦法啟動微距模式拍攝照片。

如何手動開啟iPhone 13微距鏡頭拍照3

透過手動微距和自動微距拍攝的照片,會呈現如下畫面,基本上在0.9x焦段下拍攝就同等於是觸發iPhone微距模式功能,不過這侷限在iPhone 13 Pro 系列或新款機型的超廣角鏡頭下才能夠使用,至於 iPhone 基本款沒辦法實現微距拍攝照片。

左圖iPhone手動微距拍攝(焦段 0.9x) ,右圖iPhone自動微距拍攝
左圖iPhone手動微距拍攝(焦段 0.9x) ,右圖iPhone自動微距拍攝

結論

看完以上iPhone Pro 系列的自動微距控制後,透過手動依舊是可以啟動「微距模式」功能,只不過要手動切成「0.9x」超廣角鏡頭焦段後,才能夠觸發微距拍攝。從 iOS 15.2 版本開始,會自動顯示微距按鈕,不需使用微距攝影也可以手動關閉。

更多實用iPhone拍攝技巧:

iPhone 13選購指南: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