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2全球爆發「嚴重殺後台」災情,後台瘋狂不斷重新加載App

iOS 13.2 與降噪版 AirPods Pro 在10月底同時推出,讓 AirPods 瞬間成為蘋果用戶最注意的焦點,不過 iOS 13.2 最新加入的 Deep Fusion 也是 iPhone 11 系列用戶最值得新功能之一,但不少 iPhone 和 iPad 用戶也發現到 iOS 13 或 iPadOS 13 的RAM管理不當,容易造成 Safari 、Youtube 等應用程式在從背景多工切換會不斷重新載入,出現「嚴重殺後台」情況造成用戶無法快速使用 App。

iOS 13.2全球爆發「嚴重殺後台」災情,後台瘋狂不斷重新加載App

 

iOS 13.2 雖然支援 AirPods Pro ,同時也替iPhone 11系列支援期待已久的 Deep Fusion 增強拍照細節功能,但是在這次 iOS 13.2 讓不少用戶發現出現了不少新問題,主要是發現到 iOS 13.2 似乎在管理記憶體有了新的變化,變得更激進且容易關閉應用程式後台,也就是所謂「嚴重殺後台」。

舉例來說如果用戶從「YouTube」App切換至「LINE」App,要再切換回「YouTube」App就會出現需要重新載入情況,造成失去原本 iOS 快速切換的順暢感。

這問題也有不少國家用戶反應,像是《MacRumors》用戶 Rogifan 抱怨,他使用 iPhone 11 Pro 看 YouTube 影片中途暫停,切至內建訊息(iMessage) App 回復時,在內使用不到一分鐘,再切回至 YouTube 時,會出現重新載入應用程式,造成原本看到一半暫停的影片已經消失,無法繼續觀看。

youtube login iphone

 

另還有網友在替 iPad Pro 更新 iPadOS 13.2 後,發現使用 Excel 製作資料表格時,切換到 YouTube 看影片約10分鐘後,再切回 Excel 應用程式內,發現到被重新載入,導致所有打的資料已經全消失。

ipad pro smart keyboard open

 

這情況除了普通用戶會發生外,另外有不少設計師也同樣有面臨,多數都會發現背景應用程式很容易出現重新載入情況,導致不少用戶認為這次更新 iOS 13.2 像是往後退。

除了 MacRumors 論壇不少用戶抱怨外,連同國外 Twitter、Reddit 同樣也都出現不少這類反應。

除此之外,iOS 13.2 災情不只這樁,前陣子不少 HomePod 用戶也發現,在 iOS 13.2 替 HomePod 升級後容易出現「變磚」,造成頂部持續出現白色漩渦燈光效果無任何反應,蘋果也在當天立即停止 HomePod iOS 13.2 更新,隔日立即推出 HomePod iOS 13.2.1 來修正。

此問題是由什麼原因所造成的?外界猜測這很有可能是因為 iOS 13.2 替 iPhone 11 系列開啟 Deep Fusion 功能,需要運用大量記憶體來處理,導致功能規則有些改變,才會出現應用程式頻繁出現不斷被關閉背景App情況,不過這情況也需要等到後續新版本或許才會被修正。

更新:iOS 13.2.2 和 iOS 13.3 Beta1 已經修正此錯誤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