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3 正式版3 大重點更新整理:AirPlay 2 、Apple TV App 與修正錯誤

iOS 12.3 歷經6個測試版本後,在今日(14)凌晨推出 iOS 12.3 正式版,算是 iOS 12 第三個重大更新,這次主要更新內容是替 iOS 設備加入 AirPlay 2和全新 Apple TV App以及多項錯誤修正等等,另還解決使用Wi-Fi通話會導致中斷和iPhone歌曲無法汽車螢幕上顯示問題。

iOS 12.3 正式版3 大重點更新整理:AirPlay 2 、Apple TV App 與修正錯誤

 

iOS 12.3 (16F5148a) 官方更新內容

iOS 12.3 支援了已啟用 AirPlay 2 功能的電視並包含了重新設計的 Apple TV App。此更新項目同時包含了錯誤修正和改進功能。

AirPlay 2

  • AirPlay 2 現在支援從 iPhone iPad 中,直接將影片、照片、音樂和其他內容,分享到已啟用 AirPlay 2 功能的智慧電視
  • 單點播放可以根據時間和位置,自動在您上次使用的螢幕播放您選擇的電視節目或電影
  • Siri 建議」中有可觀看電影和電視節目選項,現在還包括了 AirPlay
  • 智慧型建議全在本機裝置上執行,以確保您的個人資訊保持私密

 

Apple TV App

  • 經過全新設計的 Apple TV App 重點介紹了專家精選的選集和個人化推薦
  • 不需要新增 App、帳號或密碼,訂閱的 Apple TV 頻道可以讓最多六位家庭成員共享
  • 最新發行的電影可以在 Apple TV App 中購買或租借,其中包含了超過 100,000 部電影的完整目錄和最多的 4K HDR 電影
  • Apple TV App 現在可以智慧地建議您在附近可能性最高的 Apple TV 或已啟用 AirPlay 2 的電視上播放

iOS12 3 new apple tv app

 

其他改進功能和錯誤修正

  • Apple Music 的「為您推薦」標籤頁現在一天會更新數次,並根據您喜愛的類型、藝人和心情等主題建議音樂
  • 修正了 Apple TV Remote 無法在支援的接收器上暫停、控制影片,或更改音量的問題
  • 解決了使用 Wi-Fi 通話撥打的電話中斷的問題
  • 修正了連接 iPhone 中的歌曲資訊可能無法在汽車螢幕上顯示的問題

 

iOS 12.3 線上回報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更新後 iOS 12.3 狀況,不管是更好或更糟,都歡迎在本篇文章底下留言或直接線上填寫回報,大家的意見都會統一收集放置「這篇結果」,讓更多人可以瞭解。


如果在 iOS 12.3 更新後,有發現到嚴重錯誤,也歡迎可以到「萬人蘋果用戶交流社團討論」。

 

iOS 12.3 官方位提到的隱藏更新內容

1. 恢復中國版關閉後台動畫與照片縮放

去年底蘋果針對 iOS 12.1.2 推出兩個版本號,分別為 16C101 與 16C104 ,後者為中國地區面臨高通侵權問題,也是蘋果針對中國地區所推出的另一個版本,差異在於改變關閉後台動畫;在蘋果與高通合解後,也讓 iOS 後台界面上劃手勢刪除應用程式的動畫及iPhone桌布設定時的圖片縮放全回歸。

 

2. App佔用空間更小,執行速度更快

在 Swift 5 支援下,當前所有 iOS 內建 App 都比起之前版本更小,且啟動會很有感,用戶能明顯感受到速度更快,在 iOS 12.3 上也會感覺更順暢。

 

3. 內建影片 App 改成 Apple TV

可別在 iOS 12.3 上東找西找,怎麼沒找到「影片」App,這款 App 已經被 Apple TV App 給取代了!

 

3.支援「令和」年

日本開始進入「令和」年代,所以日本地區 iOS 修正日期顯示,加入「令和」顯示,而 5 月 1 日開始將顯示為「元年」。

 

4. Apple TV 頻道尚未在台灣和香港地區推出

雖然在 iOS 12.3 上有加入全新 Apple TV App ,其中也有包括台灣和香港,可是 Apple TV 新的頻道還尚未在這兩個國家開放。

apple tv new demo

 

除此之外,蘋果另外還推出 macOS 10.14.5 、watchOS 5.2.1和tvOS 12.3更新,並且還加入 HomePod 更新。

 

如何更新 iOS 12.3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Cloud Backup 1a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Cloud Backup 2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formal-edition-precautions-4

 

iOS 12.3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

 

首圖:來自9to5mac截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