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3.3越獄工具不久後將出現!該升級iOS 11還是等iOS 10越獄?

前陣子越獄圈因Cydia最老軟體源ModMyi與ZodTTD宣布關閉讓不少有心人士開始誤認為越獄將死,其實這樣錯誤的誤解也無法摧毀越獄生態圈,最新iOS 11越獄漏洞將由 Ian Beer 釋出,而在 iOS 10後續最終版 iOS 10.3.1~iOS 10.3.3 越獄將會由 Siguza 負責推出,這兩大消息替越獄圈打了一劑強心針,目前不少用戶也面臨無法決定要停留於 iOS 10上還是升級至 iOS 11 等待越獄推出,這篇將會提供方向讓大家參考。

iOS 10.3.3越獄工具不久後將出現,抉擇該升級iOS 11還是等iOS 10越獄

 

iOS 10該升級至iOS 11嗎?

最近許多粉絲都在問:「現在是iOS 10,該升級至 iOS 11.1.2 等待越獄嗎?」

這問題連同國外不少越獄開發者也都是被問到煩,不斷反覆的出現,如果你真的等越獄等了很久,想在這幾個月內可以體驗到越獄工具,剛好設備又維持在 iOS 10.3.1~10.3.3 上,那就不應該在升級至 iOS 11.1.2 上,因為在 iOS 11 繼續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有可能才能看見越獄工具。

如果一直還對越獄依然保持有希望,相信停留於iOS 10.3.1~10.3.3且沒打算升級至iOS 11用戶者,那接下來最新的iOS 10越獄工具就即將快到來!

 

iOS 10.3.3 越獄將支援哪些設備?

根據越獄開發者 Siguza 所提供的文章中可得知,這些漏洞是從盤古所公布的IOSurface內核UAF漏洞來獲得,也承認從這些技術文件中讓他學到不少東西,更是成功透過漏洞獲得了root權限,接下來還有相當多的工作等著他去做,未來他也希望替32位元設備實現越獄,但目前手頭上並沒有一台能運行 iOS 9.3.5 以上的 32位元設備可讓他開發,也呼籲如果是停留在 iOS 10.3.3等待越獄用戶,就不要急忙的放棄這個能夠越獄的版本。

註解:Siguza 是iOS 9.3.5 Phoenix(火鳳凰)32位元越獄工具的開發者。

系統

  • iOS 10.x~iOS 10.3.3

設備

  • (可支援)A7~A9 的 64位元設備:iPhone 6s、 6s Plus、6、6 Plus、 SE、5S 、7、7 Plus
  • (未知支援情況)iPhone 8、8 Plus

設備支援是根據v0rtex原始碼所標示得知。

 

iOS 11越獄將支援哪些版本和設備?

目前得知iOS 11越獄僅能夠支援 iOS 11.2以下,因為這個tfp0漏洞已經被蘋果在 iOS 11.2 上修補,適合 iOS 11.0~11.1.2 環境才能使用,至於設備也僅能夠支援部分的 iPhone 7 以上的設備,且(可能)完全支援低於 iPhone 6s 的設備,根據這些消息推測支援設備情如下清單,實際也要等 iOS 11越獄工具正式推出後才能得知,目前還尚未有開發者明顯告知要替 iOS 11 推出越獄,因此等待 iOS 11將會有更長一段時間。

系統

  • iOS 11.0~iOS 11.1.2 

設備

  • (支援部分)iPhone X、iPhone 8、8 Plus、7、7 Plus
  • (可能全支援)iPhone 6s、 6s Plus、6、6 Plus、 SE、5S
  • (未知)iPad 系列、iPod touch 6

 

以上都將後續要推出的越獄的訊息提供給大家,瘋先生無法替大家決定是否該等那個越獄版本,最終決定權還是要靠自己抉擇,不過可先考慮目前手上的iOS版本,再針對支援設備去抉擇會更容易,如真的要升級至 iOS 11.1.2 在尚未被關閉前就要趕緊決定,不久後蘋果也將會關閉 iOS 11.2 認證,這將導致無法降回或升級至該版本上。

至於過去有保存 iOS 11.1.2 shsh2 當認證關閉後,能否透過Prometheus (普羅米修)直接在 iOS 10 越獄上直接升級上去?很抱歉無法,因為工具不支援 iOS 11,也許要等tihmstar’s作者後續更新才有辦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