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Beer:越獄漏洞準備釋出!請停留在iOS 11.2以下等待越獄

iOS 11越獄何時才會釋出?最近越獄圈生態中又傳出了好消息,Google安全團隊 Ian Beer 準備釋出iOS 11.2以下tfp0漏洞,讓越獄再度燃起了一線希望,如果想要替手上的設備進行越獄,那應該就不要升級至iOS 11.2,降回iOS 11.1.2或維持在舊版iOS 11等待越獄的推出。

Ian Beer越獄漏洞準備釋出,請停留在iOS 11.2以下等待越獄

 

Ian Beer是一位在Google 資安團隊 Project Zero 成員,過去就曾經發佈過 iOS 10.1.1 漏洞細節,順利讓越獄黑客Luca Todesco 可繼續專研推出 iOS 10 越獄工具,可以說是推動越獄工具最大的助攻手,Ian Beer 從今年12月開始創建屬於自己的推特帳號,第一篇發文就替越獄圈帶來了震撼消息。

Ian Beer 說:「如果有興趣研究引導 iOS 11 內核安全,就應該留一台可用來研究的設備,並且保持在 iOS 11.1.2或更低版本,第一個(tfp0)即將發佈。」

Ian Beer iOS11 1 2 tfp0

除此之外,軟體開發顧問師Jonathan Levin也是曾經有推出過tvOS 9.1-10.1越獄工具作者,同樣呼籲想越獄用戶,應該趁 iOS 11.1.2尚未關閉前,盡快從 iOS 11.2 降回,而tvOS也最好能夠保持在 tvOS 11.0~11.1版本上。似乎也預告了 Ian Beer 漏洞也可能運用在 tvOS 上,且認為 Ian Beer 公開的漏洞對越獄有相當大的幫助。

Jonathan Levin iOS11 1 2 tfp0

值得注意是 Ian Beer 都會提供詳細漏洞原始碼範例,雖然檔案非完整,基本上已經取得最重要的核心漏洞,再經由其它開發者努力下,就能成為一款越獄工具,這次將釋放的是 iOS 11.2以下可用的tfp0漏洞,不過有傳出這個漏洞僅針對iPhone 6s /6s Plus以下設備都是可以支援,至於 iPhone 7、7 Plus、8、8 Plus、X 設備似乎會無法使用該漏洞,這幾款新設備也需要依靠其它的漏洞才能越獄成功,而漏洞依舊是會有,只是還需要被Ian Beer這樣安全人員曝光或挖掘出來運用,但實際能不能使用還要等到漏洞釋出後才能確定,也許在未來更穩定的 iOS 11.2.1版本上突然有越獄工具推出,那相信會是大家更為期待的。

除了iOS11越獄有消息外,連同iOS 10.3.3越獄也開始有最新進展,Siguza 也已經開始對 iOS 10.3.3越獄工具正在努力研究中,目前進展也相當不錯,後續如果可配合Houdini漏洞一起使用,或許在 iOS 10.2.1~iOS 10.3.3就可演變成一套越獄工具。

至於大家很擔心降回 iOS 11.1.2 後,又會碰見黑螢幕轉圈問題,目前已經可確定是由某些 APP 通知所引起,最容易解決方法就是關閉沒必要通知的 APP ,或是將有問題的APP關閉通知即可解決這問題。

如想要不清空iOS設備資料降回,可透過另一篇「保有iOS資料降級教學」。

漏洞已經公開:Google安全團隊成員已經釋出iOS 11.1.2越獄tfp0漏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