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教學]替iOS降級後依舊能保留現有資料方法(PP助手)

要替iOS降級(iPhone、iPad與iPod Touch設備降級),通常都是透過 iTunes 下載 iPSW 來降回舊版 iOS 上,如之前在升級時沒備份過 iOS 資料,就只能放棄設備內資料,只能從 iCloud 上所僅存的資料還原,由於 iTunes 限制就是無法替高階 iOS 版本備份檔回復至低階 iOS 設備上,那有沒有其它方法可直接保持原有資料刷回舊版本上呢?答案是有,本篇就要來教大家使用 PP助手從新版iOS降回至還有開啟認證的舊版iOS上,且資料都還依舊會存在。

替iOS降級後依舊能保留現有資料方法,PP助手

 

使用前警告

  • 請先使用 iTunes 替 iPhone、iPad或iPod Touch「備份資料」一次,避免導致降級後功能異常、失敗、白蘋果或資料遺失。
  • 跨 iOS 版本請勿操作,像是 iOS 11降回至 iOS 10,版本差異太大就不適合,會導致失敗。
  • 對 PP助手反感者請考慮後在使用。
  • 不推薦使用PP助手備原與還原功能,因為可能會加入其它東西。
  • 無法降回已經關閉認證的 iOS 版本。
  • iTunes在iOS11.2上也有方法保留原有資料直接降回iOS 11.1.2上,怕使用PP助手可看這篇教學

已知影響

  • 活動紀錄內的所有 Apple Watch 紀錄會全消失。
  • PP助手會導致iTunes在重刷iOS設備出現異常情形,建議重裝iTunes,並移除PP助手。

 

準備工具

 

iOS系統直接降級教學

  • 本範例是從iOS 11.2順利保留資料直接降回 iOS 11.1.2成功。

Step 1. ▼ 先下載要降級設備的iOS iPSW檔案(點我去下載)。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2

Step 2. ▼ 透過電腦開啟 PP助手工具,並將 iOS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記得連接上後,設備上會跳出是否要信任連結請點選信任和輸入解鎖密碼才能夠連結成功。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1 a

▼ 如果設備接上一直沒反應就點擊未檢測到設備,會跳出這視窗,點下「一鍵修復」即可。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3

▼ 就讓程式自動去跑組件、移除舊組件重新安裝,會發現到有時候卡在這步驟就不會繼續,直接試試重新插拔USB頭,看見PP助手抓的到設備,就直接將PP助手強制關閉重開。為什麼會這樣呢?基本上這是這程式BUG。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4

Step 3. ▼ 依照底下提示操作

  1. 點選最上排工具列的「刷機越獄」
  2. 選擇要降級韌體版本
  3. 點「導入」開啟第一步驟下載的iPSW檔案,不推薦直接透過PP助手下載,避免下載到有加料版。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5a

Step 4. ▼ 依照底下提示操作

  1. 載入後就會開始驗證,如驗證完成後會呈現「可刷機」字樣。
  2. 勾選「保留用戶資料刷機」這是可保持設備內資料,直接降級。
  3. 點下「立即刷機」。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5

Step 5. ▼ 會跳出立即刷機訊息,請點「立即刷機」繼續。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6

Step 6. ▼ 開始降級,請勿拔除USB或再繼續操作設備。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7

 ▼ 開始降級,請勿拔除USB或再繼續操作設備。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8

Step 7. ▼ 看到刷機成功就表示降回,就可拔除USB回到iOS設備上。

ios downgrade keep system information 9

Step 8. 會發現設備自動重開幾進入,需要滑動解鎖後進行更新,這是在升降iOS版本都會跳出的訊息,依操作就可順利進入 iOS 主畫面,最後成功進入後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檢查 iOS版本,就會呈現要降級的版本。

備份與重刷

最後這個步驟一定要做,因為再透過PP助手降級後iOS 系統會感覺有LAG等其它現象,就建議再使用iTunes跑一次備份,並且使用iTunes重刷iOS,再回復資料,確保系統穩定與流暢度。

 

如果降級完後,請注意在 iOS 11上會有些BUG要排除和關閉升級提醒,請往下操作。

解決黑螢幕轉圈 BUG

iOS 11.2修補的這個Bug,解決方式很簡單,這問題與 APP 通知有極大關連,是因為手機時刻推播通知所造成,可以先將全部通知都暫時關閉,並且一個個慢慢打開,看是哪一款 APP 導致這現象。像是一般FB、LINE等社群通訊軟體都不會有影響,通知都可以不需關閉,最快找出有問題的方法,可先將一些會定期自動提醒的APP先關閉,這些提醒 APP 將是最大主因。

ios 11 1 2 black screen bug 1

關閉升級提示

蘋果從iOS 9版本後就加入了強大的升級提示功能,只要你不升級就會一天到晚提醒你要升級~要升級iOS 11,可透過「這篇關閉升級提示教學」來關閉iOS 的升級提示。

最後如果降級發現一些奇怪的問題,也可以直接在這篇最底下留言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