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FiremwareUpdater越獄無須升級也能修補iOS 10博通Wi-Fi晶片及KRACK漏洞

還記得過去iOS 10上所爆發博通Wi-Fi晶片Broadpwn漏洞嗎?慶幸的是這個 Wi-Fi漏洞已經被蘋果(Apple)的iOS 10.3.3被修補,不過對於越獄用戶會因無法升級 iOS 10.3.3 修補將面臨漏洞風險,現在不需要在擔心這些問題,已經有開發者saj0vie推出了WifiFiremwareUpdater插件要來修補無法升級的越獄用戶在 Wi-Fi 上的漏洞。

WifiFiremwareUpdater越獄無須升級也能修補iOS 10博通Wi-Fi晶片漏洞

修補了哪些漏洞?

此插件主要是修補 iOS 10.3.3 以下的 Broadpwn漏洞,想瞭解漏洞內容可參考這篇「Broadpwn無線晶片漏洞爆發!迫使蘋果推出 iOS 10.3.3 修正博通Wi-Fi晶片漏洞」。另外還有在 iOS 11~110.0.3都會遭受 WPA2 Wi-Fi (KRACK)漏洞攻擊,能讓快速竊取 Wi-Fi 網路中的資料(如信用卡號、即時通訊內容、EMAIL、照片、密碼等機密資訊),嚴重甚至還可以讓 Wi-Fi 網路淪為勒贖攻擊或能被植入惡意程式,建議iOS 10~11.0.3越獄用戶安裝修補。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0~11.0.3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越獄教學與技巧 。
  • 僅適合64位元設備(iPhone 5s 以上設備),後續更新才會新增 32位元支援。

 

透過軟體源修補教學

Step 1 新增軟體源「http://saj0vie.github.io」,如不會請參考軟體源增加教學

Step 2▼Cydia 搜尋「wifiFirmwareUpdater」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aj0vie,軟體源:Bigboss) 

wifiFirmwareUpdater 1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Step 4. ▼ 如安裝完畢,出現「安裝到.DS_Store的檔案」可無須理會。

wifiFirmwareUpdater 2

離線修補deb

為了防止作者軟體源關閉,另外先備份deb,提供給越獄用戶能手動修補安裝。

安裝後出問題解決方案

如在安裝插件後,導致WIFI無法正常連線者,可將插件移除後,重新開機一次在激活越獄環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