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 9.1-10.1越獄工具LiberTV正式推出!教你快速替Apple TV越獄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距離前一個tvOS越獄,已經歷經一年時間,直到近期Yalu的iOS 10越獄工具推出後,讓安全人員Jonathan Levin針對tvOS繼續處理tvOS研究漏洞,終於在今天(3/3)釋出tvOS 10越獄工具LiberTV,此款越獄工具也僅能適合tvOS 10-10.1越獄,如果已經升級至tvOS 10.1.1用戶就無法使用這款工具來越域,至於要怎麼越獄呢?本篇將教你替Apple TV 4進行越獄

 

前提條件

  • MAC或PC電腦
  • 一條USB-Type C傳輸線

 

支援設備

  • 支援 tvOS 9.1 ~ tvOS 10.1 的 Apple TV 設備

 

Q&A

[ms_accordion style=”boxed” type=”1″ class=”” id=””] [ms_accordion_item title=”tvOS 10越獄前問與答(點我展開)” color=”#000000″ background_color=”” close_icon=”” open_icon=”” status=”close”]

  • 為何不支援tvOS 10.1.1?
    因為此越獄漏洞,已經被蘋果在tvOS 10.1.1上遭修補(CVE-2017-2370),自然就無法支援。
  • 現在還可以降回或升級至tvOS 10.1.1?
    無法,因認證已經關閉。
  • 需要透過什麼安裝越獄?
    使用Cydia Impactor工具來安裝ipa,方法與iOS 10越獄相同。
  • 為什麼GUI圖這麼醜?
    因為開發者僅只是一名內核駭客,並不是一位GUI設計人員。
  • tvOS與iOS有什麼不一樣?
    tvOS僅在Apple TV上運作,而iOS是在iPhone、iPad及iPod上運作,tvOS也無法執行iOS上的ipa。
  • 有Cydia嗎?
    在tvOS系統上沒有Cydia。
  • 七天後會過期嗎?
    會!如果你沒開發者帳號,使用Cydia Impactor工具來安裝APP,也是會面臨過期問題,在七天後如有重開機,就需要重新透過電腦安裝一次ipa,才能夠正常機活越獄環境。
  • 可以將tvOS越獄當成iOS來越獄嗎?
    無法!

[/ms_accordion_item] [/ms_accordion]

 

tvOS 10越獄工具穩定狀態

目前版本為處於開發測試階段版本,越獄成功度相當低,有可能會導致透過APP越獄後會導致沒越獄成功,這請等下一個越獄工具更新在越獄一次。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tvOS 10越獄工具

點我去下載LiberTV越獄

tvOS 10越獄教學

首先請先將Apple TV設備透過USB-Type C傳輸線接上電腦,並將電源線一併接上。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如果是MAC用戶就將Cydia Impactor拉入應用程式內。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install SuperSU框」上。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就請放心輸入,不可開啟二次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AppleID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2

步驟 3.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3

▼ 如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如擔心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6.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

  • 如過程中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4

步驟 7. ▼ 拔除USB-Type C傳輸線,Apple TV設備接上電視,到「設定」內將Apple TV語言先改為「English英文」語系,不修改會導致無法越獄。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7

步驟 7. ▼ 會看見多出一個「liberTV」選單。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5

步驟 8. ▼ 直接透過遙控器移到最底下選擇「Do it!」就可以開始替tvOS越獄。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6

步驟 9. ▼ 會跳出此對話,請直接點選「Live dangerously」,後續會自動重開機。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8

▼ 要是過程中,出現KERN PROC IS…錯誤,不需理會,重覆去點擊「Do it!」進行越獄。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10

步驟 10. ▼ 重開機後,回到libertv內在點擊一次「Do it!」就會呈現Resumin.,右側會顯示「Nothing to do – already jailbroken」就表示越獄成功,就可將Apple TV語系改為中文。

tvos10 jailbreak libertv 9

最後記得,假如Apple TV設備有重開機,就需要開啟libertv擊一次「Do it!」才能正確機活越獄。

越獄成功判定

由於此款越獄工具目前尚未穩定,可能會導致少數用戶越獄失敗,就請重新嘗試重覆「Do it!」直到越獄成功為止,但要怎麼確認越獄成功呢?注意看在liberTV底下字體由「ready to jailbreak」變成「Resumin」時,就表示已經越獄成功。

 

Cydia替代品nitoTV

在tvOS並沒有Cydia,不過會有nitoTV平台,類似Cydia平台系統,不過目前還尚未支援tvOS 10與LiberTV越獄,請暫時先不要安裝使用,後續可安裝,瘋先生寫安裝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