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Game Boy模擬器iGBA遭App Store下架原因曝光

蘋果在今年修改 App Store 相關APP審核規範後,能夠允許任天堂 Game Boy 等復古遊戲模擬器直接在 App Store 上架,讓 iPhone 用戶不需要再透過越獄,也能夠直接透過蘋果商店下載安裝遊戲模擬器。不料近期首款iGBA遊戲模擬器也正式通過蘋果商店審核上架,才歷經一天時間就遭到勒令下架,引起不少人好奇難道是放寬限制有癮規則?

首款Game Boy模擬器iGBA卻遭App Store下架原因曝光

根據《瘋先生》先前報導指出,蘋果官方調整 App Store 審核策略並放寬遊戲模擬器上架限制,當前也允許首款「iGBA模擬器」在 App Store 上架,能夠讓iPhone或iPad設備直接遊玩GameBoy模擬器,不過該款模擬器本身並沒有提供遊戲,只能另行透過其他管道取得才能透過模擬器進行遊戲。

不料首款模擬器iGBA才在App Store上架一天時間,卻突然遭到蘋果下架,據瘋先生深入了解主要原因 GBA4iOS 原開發者怒控 iGBA 作者未經過他同意直接上架 App Store 有關,遭到蘋果無預警將iGA從App Store直接下架。

後續蘋果 App Store 審查客服人員也告知 iGBA 模擬器作者,會將 APP 下架主因是違反應用程式版權和垃圾郵件遭到刪除。

👉 【iPhone GBA模擬器教學】從GBA模擬遊戲下載到跑模擬器方法

首款Game Boy模擬器iGBA遭App Store下架原因曝光 1

原始 GBA 模擬器開發者 Riley Testut 也在 mastodon 平台發文指控,表示從來沒有允許授權代碼給其他開發者能夠上傳 App Store ,並怒控 iGBA 開發者 Mattia La Spina 是一款山寨模擬器作品,且還在應用程式內加入廣告和位置追蹤碼,他更氣憤蘋果 App Store 審查不夠嚴謹,才會導致山寨版模擬器能夠順利上架。

首款Game Boy模擬器iGBA遭App Store下架原因曝光 2

GBA4iOS 算是「DELTA」遊戲模擬器前身,能夠直接在 iOS 系統上運行 SNES、NES、GBA、GBC、DC、任天堂64模擬器,是由 Riley Testut 在高中時期所製作的,在Github開放原始碼頁面中也提到「如需要將模擬器提交到App Store中需要書面許可」,至今他並未開放授權給其他人使用。

目前掌上型遊戲主機模擬器都一直遊走在灰色地帶,最主要問題是在模擬器所用遊戲ROM,反倒模擬器能透過開發者自行開發撰寫並不會受到版權問題,會造成iGBA模擬器遭蘋果下架,主要關鍵原因是未經過原開發者授權。

首款Game Boy模擬器iGBA遭App Store下架原因曝光3

對於未來 GBA4iOS 或「DELTA」模擬器是否會在 App Store 上架?原開發者也未對外表態,僅強調後續會讓第三方IPA安裝工具「Altstore」在App Store上架,Altsotre算是一款能夠讓iPhone設備免越獄狀態下安裝和替APP簽名工具,不過工具僅限歐盟地區才能使用。

就算目前遊戲模擬器被 App Store 下架,也讓人好奇 App Store 審查如何拿捏模擬器是否有侵權問題,相信後續會有更多開發者願意開發出對應的掌上型遊戲模擬器,要是想在 iPhone 上體驗 NDS 或 GBA 模擬器也可以透過底下相關教學直接透過網頁上執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