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放iPhone 遊戲模擬器上架App Store,背後關鍵原因曝光

蘋果為了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針對 App Store 進行重大策略調整後,除了能夠允許外部網站直接下載安裝 App 外,同時還開放允許全球地區開發者,能夠從 App Store 提供模擬器遊戲、復古遊戲,並且也允許能夠過模擬器直接下載遊戲內容。

蘋果開放iPhone 遊戲模擬器上架App Store,背後關鍵原因曝光

根據蘋果最新 App 審核指南規定中特別新增 4.7 條款,內容明確提到允許開發者能透替 App Store 上傳提交「未嵌入二進位檔案」軟體,包括復古模擬器遊戲 App 應用,能夠讓用戶無需進行越獄(jailbreak)或透過側載(sideloading)也能夠直接透過 App Stoe 下載使用。

對於蘋果允許 App Store 復古遊戲模擬器 App 主要是針對全球各國市場,並非限制僅有歐盟境內用戶才能使用,等同開發者或遊戲開發商能夠替 iPhone 或 iPad 用戶提供遊戲模擬器和復古遊戲內容。

蘋果開放iPhone 遊戲模擬器上架App Store,背後關鍵原因曝光 1

不過蘋果也特別強調,開發者需要自行對提供的模擬器 App 負責,需要確保軟體符合隱私條款準則和適用法律,還要遵守版權規定,禁止開發者提供非法盜版遊戲內容。

當前在遊戲產業中,大多模擬器本身都算是合法,最關鍵問題在於所用的遊戲 ROM 會有版權問題,要是未購買情況下使用第三方管道提供的破解 ROM ,就會存在爭議問題。

利用iPhone執行GBA模擬器 2

當蘋果允許全球 iOS 開發者都能夠提供遊戲模擬器 App ,那也代表後續將會有更多類似 Android 或 macOS 平台所提供的模擬器將登入 App Store 平台,能夠讓 iPhone、iPad 用戶不需要透過特殊方式,也能夠直接利用模擬器遊玩更多復古遊戲。

如果想要提前在 iPhone 上體驗遊戲模擬器,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