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NDS模擬器iOS教學,免越獄用iPhone也能玩NDS遊戲

如果想在手機上玩任天堂Nintendo DS遊戲,現在透過iPhone透過NDS模擬器也能輕鬆玩NDS遊戲,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免越獄,不用特別安裝NDS App,也能夠用NDS模擬器玩經典神奇寶貝、Maro Kart、馬力歐賽車和洛克人掌上機遊戲,就算最新iOS 17同樣也能遊玩。

手機NDS模擬器iOS教學,免越獄用iPhone也能玩NDS遊戲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

1. iOS安裝NDS模擬器

想在iPhone玩任天堂NDS模擬器遊戲機,不管是新舊iOS或最新iOS 17版本都能輕鬆安裝NDS模擬器。

首先透過iPhone內建Safari瀏覽器打開「NDS iOS模擬器網頁」,並點選底部工具列的「分享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

就能夠將任天堂NDS模擬器加入到iOS主畫面上,看起來就會像是iPhone已經安裝手機版NDS模擬器DS App。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1

2. 透過iPhone下載GBA遊戲

將NDS模擬器安裝到iPhone設備後,就可以開始透過手機下載Nintendo DS Roms遊戲檔案,底下分享幾個能免費下載NDS ROM網站:

直接透過iPhone內建Safari瀏覽器打開NDS ROM遊戲網站後(本文以ROMSFun為範例),點入想下載的遊戲,點擊「DOWNLOAD NOW」下載按鈕。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2

會跳至NDS ROM遊戲下載頁面,通常都選USA美國英文版本,按下「DOWNLOAD」即可開始下載NDS遊戲。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3

下載過程會跳出一些廣告頁面,只要關閉分頁點下載直到出現.zip提示畫面,將NDS ROM遊戲下載完成後,工具列會顯示「藍色下載圖示」,點入後選擇「下載項目」。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4

就能點入剛下載完成的NDS ROM遊戲,系統會自動開啟檔案App,從裡面點選NDS ROM 的壓縮檔案(.zip),就能夠自動解壓,裡面就會看見NDS遊戲「xxxx.nds」。(出現其他副檔名就代表下載錯誤)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5

3. 利用iPhone跑NDS模擬器

最後就可以透過iPhone執行NDS模擬器,直接點開桌面上的「NS App」圖示,點選「Choose File…」按鈕「選擇檔案」;從iPhone檔案App內選擇要執行的NDS遊戲檔案,確認副檔名是.nds。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6

就可透過iPhone手機玩NDS遊戲,底下還會有虛擬按鍵能控制,記得要打開手機聲音,享受一下超經典的NDS遊戲聲音。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7

點選「M」還能打開系統相關設定選單,在NDS模擬器選單中英文翻譯分別如下:

  • Use experimental optimization:使用實驗優化
  • 30FPS limit:限制30 FPS
  • Virtual gamepad:顯示虛擬手把
  • Mute sound:靜音模式
  • Virtual gamepad Style:虛擬手把風格
  • Landscape Screen Layout:橫向螢幕佈局
  • Firmware Language:韌體語言
  • Gamepad: Swap A/B and X/Y:遊戲手把 交換 A/B 和 X/Y
  • Close the lid:蓋上蓋子
  • Savegame Management:儲存遊戲管理(Backup備份、Restore恢復)
iPhone如何安裝NDS模擬器教學8

功能總結

說實在NDS模擬器非常適合在iPhone手機上遊玩,也不需要將手機越獄,就連同iOS 17同樣能夠玩NDS遊戲,同樣只要網頁打得開,就不怕模擬器會失效導致無法安裝,要是想在iPhone手機上玩NDS模擬器和遊戲推薦用這方法最簡單又快速。

要是想在iPhone上玩GBA模擬器遊戲,可參考另一篇教學《GBA模擬器iOS 17如何下載?教你用iPhone網頁跑GBA遊戲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