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4 正式版何時推出?揭秘10大新功能和發佈時間

蘋果已經替開發者釋出iOS 17.4測試版,除此之外官方在上個月新聞稿透露,iOS 17.4正式版將於3月推出,也是為了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DMA)將針對iOS、Safari及App Store進行重大變革,同時也會帶來許多新功能強化使用者體驗。

對於iOS 17.4正式版新功能會有哪些?本文就來整理iOS 17.4將帶來的10大功能與7大重點更新。

iOS 17.4 正式版何時推出?揭秘10大新功能和發佈時間

iOS 17.4 正式版新功能總整理

1. 配合歐盟開放第三方App Store側載安裝

蘋果為了遵守推出《數位市場法》(DMA),宣布將會針對App Store、Apple Pay與Safari瀏覽器進行調整,並且會配合歐盟策略將開放App Store以外第三方商店下載應用程式,能夠允許歐盟地區iPhone用戶選擇透過第三方App Store平台直接下載App。

編輯推薦 👉 一文看懂蘋果開放 iPhone 第三方應用程式背後四大含義

iOS 17.4正式版新功能總整理

2. 系統內建惡意軟體防護偵測

就算蘋果開放歐盟所有國家地區能透過第三方安裝App,在安全部份同樣不會缺少,有開發者從iOS 17.4代碼中發現,系統額外加入安全防護偵測設計,若透過第三方安裝夾帶木馬惡意軟體、越獄工具或無法識別的開發者,iOS系統將會跳出警告提示,要求從 iPhone 刪除安裝。(此功能僅限歐盟地區)

系統內建惡意軟體防護

3. 取消第三方WebKit限制

另外蘋果也在 iOS 17.4 版本取消第三方瀏覽器WebKit限制,能夠讓開發者不在侷限只能使用自家Web瀏覽器引擎,允許第三方瀏覽器能夠使用自家的引擎與技術,代表後續第三方瀏覽器將會有更多實用新功能。

取消第三方WebKit限制

4. 解禁NFC第三方支付功能

iOS 17.4 還有一個重點更新將開放歐盟規定的第三方 NFC 交易支付功能,目前在測試版系統內已經出現「Contactless & NFC」選單,後續能夠讓iPhone用戶自行設定哪些第三方 App 能取用 NFC 支付功能。

不過要注意iOS 17.4的開放NFC功能,只針對歐盟27個國家地區使用者才能使用,其他國家無法看見該功能。

開放第三方NFC支付交易

5. Podcasts 逐字稿

在 iOS 17.4 中還針對 Podcast 加入逐字稿轉錄新功能,類似 Apple Music歌詞,能夠自動將語音轉成文字,好處是能夠讓用戶快速點選文字跳段,就不需要重頭聽到尾找到想聽的重點。

但是要注意一點,並非是所有 Podcast 都支援自動轉錄文字,目前僅支援英文、法語、德語和西班牙語四種語系,也可以讓 Podcast 頻道自行上傳字幕。

Podcasts 逐字稿

6. 全新108多個 iOS 17.4 Emoji 表情符號

最新 iOS 17.4 正式版更新還會加入 100 多個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這些表情符號都是在2023年9月通過Unicode 15.1更新,其中比較特別的有火鳳凰、酸橙、香菇、斷裂、點頭、搖頭與 4 種不同家庭成員圖示。

編輯推薦 👉 iOS 17.4 Emoji 表情符號新增數量高達108 種

新增100多個 iOS 17.4 Emoji 表情符號

7. HomePod同播共享

最新iOS 17.4還會針對HomePod支援「同播共享SharePlay)」功能,能夠讓家人或朋友直接透過QR Code掃描控制HomePod正播放的音樂,還能夠允許自訂新增、刪除以及待播清單中的歌曲。

HomePod同播共享

8. Messages for Business

在 iOS 17.4 Messages 訊息設定內,也額外多出一項「Messages for Business」新訊息功能,該功能主要是能夠使用裝置與Apple伺服器加密技術保護與商家之間的訊息對話,像是收到 Apple Pay 付款通知或與線上客服對話,都不會造成資料外洩。

Messages for Business

9. Siri 傳送訊息設定

新版 iOS 17.4 額外加入訊息整合 Siri 功能,能透過 Siri 來傳送簡訊,可自行設定耳機、CarPlay和讀取各種語言訊息。

Siri 傳送訊息設定

10. 新一代CarPlay 2.0系統與應用

蘋果早在2023年宣布要推出新一代Apple CarPlay系統,目前在iOS 17.4中也出現CarPlay新功能應用,新版功能包含有電子後視鏡、電動車充電狀態、iPhone自動連接與車輛設定、車門偵測、車內空調設定、汽車胎壓、GoogBye關機動畫、行駛平均速度、燃油效率或能源效率、行程上經過的總時間和行駛的距離等。

同時蘋果也預告新一代Apple CarPlay 2.0系統也會隨著2024年新款車輛推出,官方並沒有公開說明 CarPlay 具體更新時間點,詳細細節可參考《Apple CarPlay 2.0 將於 3 月登場!11 大重點新功能搶先看》。

Apple CarPlay 2.0 將於 3 月登場!11 大重點新功能搶先看

iOS 17.4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 iOS 17.4 正式版將加入的新功能,其中主要亮點功能為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側載(限歐盟地區)、新款Emoji表情符號、CarPlay 2.0、Podcast逐字稿、HomePod同播共享等,當然 iOS 17.4 可能會是 iOS 17 系統最後一次重大改版更新,後續改版都會針對這些功能進行優化調整,緊接在6月蘋果將會發布iOS 18新系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