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無法開機白蘋果怎麼辦?6招解決iPhone 死機自救法

經常會碰到有用戶反應 iPhone 無法開機、無限白蘋果開不了機要怎麼解決?要是 iPhone充電很久還是沒辦法開機,就連同強制替 iPhone 開機都無效時,要是你也同樣有遇到 iPhone 卡在開機畫面或是無法開機情況,可以透過這篇 iPhone 開不了機原因和死機自救法來解決。

iPhone 無法開機白蘋果怎麼辦?6招解決iPhone 死機自救法

iPhone無法開機原因有哪些?

通常會導致 iPhone 開不了機原因有很多,也並非是主機板故障造成,主要是底下幾種主因也會讓 iPhone 無法開機:

  • 螢幕故障造成無法正常顯示畫面
  • iPhone 電力電壓過低導致無法開機
  • 電池故障造成開不了機
  • 系統軟體錯誤造成iPhone開不了機
  • 系統故障導致設備當機卡黑畫面

iPhone 無法開機怎麼解決?

要是遇到 iPhone 無法開機或卡白蘋果沒反應,可以透過底下6種解決 iPhone 無無法開機卡蘋果畫面方法,先排除系統、低電壓或電池故障等錯誤:

方法 1. 透過 iPhone 充電器充 5~10分鐘

要是iPhone長按電源鍵都沒反應,或是螢幕畫面會出現紅色電池符號,就代表 iPhone 電池目前已經沒電和電量耗光,需要先替 iPhone 充電才能夠正常開機。

只要 iPhone 電池電量全耗光,或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開機使用,會導致 iPhone 電池進入深度放電(Deep Discharge),需要先用充電器(PD 快充頭)先替手機充 5~10分鐘,才會讓 iPhone 畫面出現充電符號提示,過一段時間才能夠自動重開機。

要是充電10分鐘後,iPhone 畫面依舊是呈現黑畫面(黑屏)沒任何反應,或是出現黑底白蘋果,甚至是看見蘋果 Logo 標誌後,在20秒立即自動重開機,代表 iPhone 電池故障需要更換電池才能解決。

iPhone充電提醒與注意事項:

  • 確定 iPhone 充電線是否符合 MFi 認證標準(Made for iPhone/iPad/iPod),山寨線會導致無法正常充電。
  • iPhone 8 以上機型,建議搭配 USB-C 快充頭和 Lightning 轉 USB-C 快充線,充電效率會更快,不建議使用 USB-A 避免充電時間會過慢。
  • iPhone快充知識技巧可詳見另一篇完整說明「iPhone快充如何判斷?5招快速辨識手機快充技巧教學」。

方法 2. 強制替 iPhone 重開機

要是 iPhone 突然黑畫面沒反應,通常是因為摔機造成螢幕故障螢幕機體進水,要是沒摔機或泡水,容易讓很多人誤以為是 iPhone 故障,可以先嘗試將 iPhone 強制重開機一次,排除是否系統當機造成黑畫面。

Face ID 款 iPhone 強制重開機方法

適合機型:iPhone X、iPhone XS 系列、iPhone 11 系列、iPhone 12 系列、iPhone 13 系列或 iPhone 14 機型。

  1. 按壓一下「音量鍵增加(+)」鍵。(不用持續壓住)
  2. 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 最後長按壓右側的「電源」鍵約10秒後,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 畫面在放開即可強制重開機。

注意:三個步驟都要在音量圖案消失前按完,就可強制替 iPhone 重開機。

如何解決App Store一直要求輸入Apple ID密碼5

Touch ID 款 iPhone 強制重開機方式

iPhone 6s 或 iPhone SE(第 1 代)機型同時按住 「Power 鍵 + Home 鍵」不放約 5~10秒,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重啟出現 Apple Logo 開機畫面就可放開。

如何解決App Store一直要求輸入Apple ID密碼6

要是 iPhone 7、iPhone 8 或 iPhone SE 2/3 Home 鍵已經被改成非按壓按鍵,不能再透過之前 iPhone 6s 之前的按壓方式,需要使用底下新的方法:

同時按住 「Power 鍵 + 音量鍵(降低音量減)」不放約 5~10秒,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重啟出現 Apple Logo 開機畫面就可放開。

apple iphone7plus silver portrait

方法 4. iPhone卡在開機畫面需連接iTunes

如果iPhone開機後,馬上直接跳出要連結iTunes電腦提示畫面,導致iPhone卡在開機畫面進了系統,可以透過利用 ReiBoot 工具讓 iPhone 退出恢復模式,能避免連接 iTunes 資料全被清空。

tenorshare reiboot 3

方法 5. iPhone無限白蘋果卡在開機畫面

要是一直卡 iPhone 黑底白蘋果狀態,可以嘗試透過底下方法進入 DFU 模式,並且透過電腦 iTunes 來回復系統與資料。

👉 DFU 是什麼?iPhone 和iPad 要如何進入DFU 模式刷機回復呢?

👉 DFU模式、恢復模式有什麼不同? iPhone和iPad必學知識

DFU模式

方法 6. iPhone硬體故障需維修

以上五種方法都嘗試過後,就算是強制替iPhone重開機或進入DFU模式回復,同時也確定非充電線或充電器造成,大致上可以確定是 iPhone 電池故障或主機板有問題,在購買一年內 iPhone 都有免費保固期限,直接送回蘋果原廠都能享有免費維修全力,要是已經超過保固期,就建議透過「Apple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

iPhone 無法開機如何修復總結

目前會導致 iPhone 無法開機原因有很多,不過從維修中心統計資料來看,大多數導致 iPhone 不能開機都是因為電池故障或老化所引起,只有30%是因為 iOS 系統當機導致黑畫面,最後 10% 才是因 iPhone 摔機或泡水導致主機板故障,通常可以先自行手動排除問題,最後確定無法開機後,才透過蘋果授權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會更保險安全,也能避免白跑一趟。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