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Fi認證怎麼查詢?2024年辨識蘋果MFi配件真偽與優缺點

由於蘋果原廠 Lightning 傳輸線容易破裂,導致不少 iPhone 用戶都會另外購買第三方通過 MFi認證傳輸線來用,但是要要注意購買 Lightning 傳輸線前,要先查詢是否有通過蘋果MFi認證標籤,用起來品質有保證也會更安全。

MFi認證如何查詢?以及MFi認證是什麼?要是買到非認證 Lightning 又會導致iPhone 哪些影響,所有疑問彙整一次告訴大家。

Apple MFi認證怎麼查詢?2024年辨識蘋果MFi配件真偽與優缺點

MFi認證是什麼?

MFi 全名為 Made For i-Product,也能視為 Made for iPhone / iPod / iPad 縮寫,MFi 是蘋果為了確保週邊配件品質與安全(如傳輸線、儲存裝置、充電器),針對 iPhone、iPod、iPad 配件製造商制定的認證標準,也算是提供給消費者購買配件時認定 MFi 認證標章。

另外蘋果也設計一套MFi發展計畫與認證程序,週邊製造商需要使用Apple原廠晶片,以及通過檢測才能取得MFi授權,才允許在產品包裝上印上MFi認證標誌。

MFi認證是什麼

Apple MFi認證如何查詢?

由於目前市面上太多山寨蘋果傳輸線或是副廠品牌,有些產品沒通過蘋果MFi認證,也會假冒通過MFi認證標章,那要用什麼方法檢有沒有通過 Apple 官方認證?

其實可以利用 Apple MFi 查詢系統,就能驗證iPhone、iPad 產品或線材是否真的有通過認證,可以透過底下教學,就能即時檢測蘋果週邊產品是否真的通過MFi認證,就不怕用擔心會買錯,買起來也會更安心。

Apple MFi 認證檢測網站MFi Licensed Accessories):點我前往查詢MFi認證

步驟1. 打開 MFi 認證網頁後,利用下拉選單點選「Brand」查詢品牌,如果沒有品牌名稱,也可以利用 Model 產品型號或 UPC/EAN 產品條碼也能夠查詢。

mfi certification query 1

步驟2. 範例以查詢 ADAM(亞果)公司為例子,輸入名稱後,在 MFi 認證查詢系統會立即顯示該家公司所有通過蘋果 MFi 認證產品資料,通常只要是專門做配件廠牌都資料都會相當多。

mfi certification query 2
mfi certification query 3

要是想尋找品牌的某款 Lightning 傳輸線產品,利用右上角搜尋框輸入Lightning或輸入產品型號名稱,列表就只會顯示相關Lightning線材或配件,馬上就能確認是否符合 MFi 認證標準。

mfi certification query 4

學會以上查詢技巧後,可以手邊現有Lightning產品包裝比對資訊,檢查是否和 MFi 認證顯示的資訊是否一樣,就不用擔心會買到山寨配件,導致會傷iPhone或iPad設備。

MFi 認證優缺點有哪些?

通過蘋果 MFi 認證週邊產品都有一定品質和保證,畢竟廠商都已經丟入了驗證成本下去,還有不少線材保護做的也會比蘋果原廠更好,至於網拍有不少一百元以下宣稱是蘋果原廠Lightning傳輸線(俗稱山寨線、仿冒),或是沒通過 MFi 認證充電線,就不建議購入使用,避免會出現底下幾種風險:

  • iOS 裝置會造成受損(尾插受損)
  • 線材可能容易損壞(用沒幾次就壞)
  • 接頭端可能脫落、手機異常發燙、無法連接到裝置
  • 升級iOS導致跳出「不支援此配件」,造成同步裝置或對裝置充電

如果是具備 MFi 認證標章,有底下三大面向保障:

  • 安全軟體系統:每個 MFi 產品,都會配備「官方指定安全控制晶片」、「內部金屬強化保護結構」等內裝系統
  • Apple 受理保修:使用 MFi 產品導致裝置異常,蘋果據點受理保修;要使用其餘產品損及裝置,官方明文規定不提供保修
  • 穩固的硬體材質:MFi 產品需通過官方三大嚴格審核,除了產品本身穩固,提交申請的生廠商必須擁有良好信譽
✳️ iPhone一定要用原廠充電線嗎?買仿冒傳輸線後果超嚴重

總結

看完以上大致能了解 MFi 是什麼、好處與壞處後,以及如何查詢 MFi 認證後,該網頁系統也能提供給消費者判斷驗證機制,下次再選購時,可不要貪小便宜隨便到網拍找一條便宜山寨線或未通過 MFi 認證產品,畢竟 MFi 認證線材有一定安全保證,在Lightning 接頭都會配上原廠 MFi 認證幾片。

要是購買未經過 MFi 認證充電線,容易有電流電壓不穩定,造成裝置充電孔燒焦情況,導致最後 iPhone 充電孔壞掉無法充電,更會出現尾插出問題,要花更昂貴維修費才能解決,何不挑選有通過 MFi 認證 Lightning 傳輸線就能避免這些情況。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