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必學 iPhone 教學技巧,蘋果用戶學完立馬變達人

換新 iPhone 手機後,還不知道要怎麼用嗎?除了可以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Phone 入門必學招式,蘋果最近分享 12個實用 iPhone 教學技巧和使用訣竅,也適合剛入手 Face ID 的 iPhone 13 用戶了解。

12個必學 iPhone 教學技巧,蘋果用戶學完立馬變達人

 

蘋果獨家傳授12個必學iPhone教學技巧

技巧1. iPhone計算機快速刪除與拷貝

使用 iPhone 內建「計算機」App,如果不小心按錯數字,可以透過手勢往左滑或往右滑動數字,就可以立即刪除最後一個數字。

技巧1. iPhone計算機快速刪除與拷貝

要是在計算出數字結果後,數字太長一串不容易記,透過iPhone長按數字,就能將結果複製起來。

技巧1. iPhone計算機快速刪除與拷貝1

 

技巧2. 訊息一鍵釘選網址

當收到朋友傳來的網址,臨時沒時間瀏覽,可以直接在「訊息」App內長按網頁縮圖不放,選擇「釘選」。

技巧2. 訊息一鍵釘選網址

就可以將這個網站釘選起來,後續打開 Safari 新頁面,在與您分享區塊內會看見釘選的網頁,這功能有點像是臨時記憶網頁功能。

技巧2. 訊息一鍵釘選網址1

 

技巧3. iOS 主畫面小工具堆疊技巧

要是 iPhone 主畫面小工具太多,也可以按壓住小工具不放,直接將小工具拖移到另一個相同大小的小工具上,就能把小工具堆疊起來。

當堆疊後,就能透過上下滑動小工具快速切換,就不會導致小工具會佔用太多iOS 主畫面空間。

技巧3. iOS 主畫面小工具堆疊技巧

 

技巧4. iPhone快速批次儲存多張網頁圖片

想要儲存 iPhone 網頁上的圖片,以往都要長按圖片才能儲存到相簿內,但是只要從 iOS 15 開始,就可以利用 Safari 快速儲存網頁上多張照片,操作方法如下:

  1. 右手先按壓著一張照片不放往右下角拉動
  2. 左手點選其他張照片,就能一次選取多張圖片
  3. 利用左手切換到照片APP
  4. 右手拖入到相簿內放開
  5. 完成批次儲存多張照片

技巧5. iOS替代文字

iPhone 內建也能夠打出特殊符號,像是蝴蝶結  ིྀ 、天使翅膀 ʚ ɞ、愛心❤ 、蘋果 等特殊符號,其實這些只要透過替代文字就能夠實現,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實現。

iPhone鍵盤隱藏技巧14. 蝴蝶結、愛心特殊符號輕鬆打

只要打開 iOS「設定」>「一般」>「鍵盤」>「替代文字」內,點右上角「+」新增文字,就可以自訂「輸入碼」和「字詞」,這兩格意思分別為:

  • 字詞:欄位輸入特殊符號或常用文字,能夠讓鍵盤快速顯示取代文字用。
  • 輸入碼:填入想要用的熱鍵,像是輸入 angel 單字後,會自動出現天使翅膀符號。

iPhone鍵盤隱藏技巧14. 蝴蝶結、愛心特殊符號輕鬆打1

 

技巧6. iPhone解鎖畫面快速打開相機

要快速打開iPhone內建相機,可以透過解鎖畫面右下角按壓相機鈕外,還可以往左滑動也可以立即打開相機功能。

技巧6. iPhone解鎖畫面快速打開相機

 

技巧7. iPhone主畫面下拉快速叫出搜尋

在 iPhone 主畫面往下拖拉,就可以快速叫出搜尋和Siri建議功能。

技巧7. iPhone主畫面下拉快速叫出搜尋

 

技巧8. 快速滑到iPhone頂部或底部

如果在瀏覽 iOS 照片 App 時,想要滑到相簿最頂部,不需要透過手指滑好幾次才能回到頂部,只要按一下瀏海底下區塊,就會轉跳到相簿第一張圖片位置,要是想要再回到相簿最後一張,點擊工具列圖庫就可以快速跳躍到底部。

技巧8. 快速滑到iPhone頂部或底部

 

技巧9. 備忘錄快速掃瞄文件

使用 iPhone 內建備忘錄在記錄事情時,除了可以使用文字和 Emoji 表情圖案和表格以外,還可以點選拍照功能按鈕選擇「掃描文件」,利用鏡頭拍攝要掃描紙張或文件,將畫面放在鏡頭內掃描文件功能就會自動裁切。

技巧9. 備忘錄快速掃瞄文件

確定後就能按下「儲存」鈕,就能夠在備忘錄內快速插入掃描圖片。

技巧9. 備忘錄快速掃瞄文件1

 

技巧10. iPhone相機原況文字辨識

如果升級到 iOS 15 以上後,iPhone內建「相機 App」在拍紙張、標籤、招牌或菜單時,相機畫面中的文字辨識成功,會出現「黃色框框」(原況文字)按鈕,確認要辨識的文字區域後,就點一下原況文字按鈕

技巧10. iPhone相機原況文字辨識

會將框選的區塊選取起來,如想要將圖片轉成文字,點選圖片內文字並且選擇「拷貝」,將圈選文字複製起來後,就可以再貼到其他 App 內,當然如果是手寫字,只要不是太潦草也能夠辨識的喔!

技巧10. iPhone相機原況文字辨識1

 

技巧11. 控制中心設定與排列技巧

另外瘋先生再加碼一招,教你如何排列iPhone控制中心按鈕位置。

在 iPhone 上最常使用的功能叫做「控制中心」,主要是可以用來控制 WiFi、藍牙、鎖定畫面、4G、音樂、亮度、鈴聲等,以及可以自訂各種快速開關,如果想知道怎麼排列控制中心比較好,可以參考「控制中心排列組合要怎麼排比較順手?五大操作技巧告訴您」。

技巧11. 控制中心設定與排列技巧

 

技巧12. iPhone新手入門完全攻略

除了以上11招外,要是你是第一次使用 iPhone 手機,到現在可能還是有點模模糊糊,建議可以繼續參考底下更多 iPhone 教學攻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