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天氣隱藏技巧,教你用彩色溫度條查10天內最高低溫度

自從蘋果替 iOS 15「天氣」 App 迎來全新大改版後,瞬間讓 iPhone天氣功能變得越來越強大,每次進入冬天冷氣團報到早晚天氣溫差變化大,出門前大家都想知道要穿多厚或是要帶雨具嗎?其實利用iPhone內建 iOS「天氣App」彩色溫度線條,就能秒查今日和未來10天內高低溫度變化。

iphone weather temperature query

 

如何用iPhone天氣溫度線條查詢10天內溫度變化

iOS 15 「天氣」App 新增「10天天氣預報」區塊,裡面溫度欄位除了數字顯示外,同時還會有「溫度顏色線條」輔助,那麼溫度線條到底有什麼作用呢?要怎麼看?底下會教大家如何看懂彩色氣溫線條:

在「天氣」App內所顯示的10天天氣預報「彩色溫度線條」,代表當天的最高溫和最低溫,要是線條越長就代表那天溫差會越大,當天會有一顆小白點,代表當前溫度區間。

舉例像是週四那天,早晚天氣溫度變化會特別明顯,最低達到13度超冷,最高溫會達到25度比較溫暖。

iphone weather temperature query 3

另外也可以用 iOS 內建天氣「彩色溫度條」直接辨識當天溫度,要是溫度越冷線條就變成「藍色」、越熱就會變成「紅色」,而「黃綠色」代表當天溫度是趨於偏涼,反而橘色會接近比較熱狀態。

  • 藍色:偏冷
  • 黃色:偏涼
  • 橘色:偏暖
  • 紅色:偏熱

iphone weather temperature query 5

最後還是看不懂 iOS 天氣線條顏色變化,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將 iPhone 手機往左90度轉來看,就能一眼快速看出10天內哪天溫差最大,線條越靠近下面就代表會越冷,反之線條靠上面就會代表那天超熱。

iphone weather temperature query 6

 

如何用iPhone天氣查詢24小時內溫度變化

出門前,擔心接下來幾個小時可能下雨或溫度瞬間下降,直接打開 iPhone內建「天氣」App ,透過第一個區塊能看見接下來24小時天氣變化,裡面會顯示降雨機率和氣溫狀態。

如何用iPhone天氣查詢24小時內溫度變化

想要用更快方式查詢24小時天氣狀態,也可以直接將「天氣小工具」放到 iOS主畫面上,每次打開iPhone主畫面就能立即顯示五小時的天氣變化。

如何用iPhone天氣查詢24小時內溫度變化1

 

如何用iPhone天氣查詢體感溫度

當然要出門前,想知道外面體感溫度,不用跑到外面,直接利用 iPhone 內建天氣 App 滑到最底,就會看見「體感溫度」,底下還會有文字說明,會顯示當前溫度涼爽或炎熱,要是偏涼就需要多穿點。

iphone weather temperature query 4

 

功能總結

學會用 iPhone 內建「天氣」App 的「彩色溫度條」後,利用顏色線條秒知未來10天內,哪天會特別冷或特別熱,就不用擔心出門會穿錯衣服。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