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準天氣預報 App 是哪款?天氣即時預報讓你追蹤降雨機率

天氣多變化,不管是上下班、上下課、出差或旅行時,最怕碰到下雨天和忘記帶雨具,所以行程安排或出門前,肯定都會確認有沒有颱風或降雨機率,不過手機內建天氣預報 App 也許會讓人發現準確度偏低,如果想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找一款最準確天氣預報 App 建議安裝「天氣即時預報」 ,就能避免會琳成落湯雞。

最準天氣預報 App 是哪款?天氣即時預報讓你追蹤降雨機率

 

天氣即時預報是瘋先生用過眾多天氣 App 中,在介面算是最乾淨的一款,甚至能夠顯示即時天氣外,也能夠顯示三小時、一週天氣預報,甚至也可以查詢日出日沒、AQI 和 PM2.5 空氣品質,主要也是針對台灣民眾所推出的天氣預報工具。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

在首次安裝天氣即時預報 App 後,會要求授權定位,選擇「使用 App 期間允許」,至於是否要接收即時天氣資訊通知就看個人喜好。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

在首頁會透過定位直接顯示即時溫度、體感溫度,以及當日之空氣品質指標值 AQI 、細懸浮微粒 PM2.5 數值,通常在空氣部分要注意 AQI 數據如超過 51 後就會對於比較敏感族群會發生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要是超過 101 以上就應該避免出門或要戴口罩。

另外在天氣預報分面部分,也會提供未來三小時和一週的天氣狀態,可以透過天氣圖和溫度了解有幾趴的降雨機率,這功能對於要安排行程就會非常好用;如果是想要看日出或夕陽,那就能利用「日月出沒」查詢當天的日出與日落時間。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1

在今天白天或今天晚上區塊,上面會顯示建議穿著的服裝,提醒是否要攜帶雨具、減少曬衣或減少運動提醒,也可以左右滑動查詢下午或明天會不會突然變天下雨。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2

如點擊天氣後,可以近一步查詢即時天氣的溫度、雨量、紫外線、陣風、風向數據;至於空氣部分則是會有詳細的空氣品質數據。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3

甚至也能查到 PM2.5、PM 10 等空氣品質數值,還能利用全台地圖模式來查看空氣PM2.5濃度,以及今日各縣市 AQI 排行。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4

天氣即時預報 App 中央下方選單是「天氣專欄」,會提供近期的颱風、西南風、以及即時天氣狀態,能夠提前告知最近哪些地方會有大雨或高溫發生。通常不用看新聞,將通知打開 App 就會在第一時間出現近期天氣狀態。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5

如果想要查詢其他縣市天氣狀態,也可以點擊左上角「三」>「+新增」,輸入縣市名稱,就能夠查詢當地天氣狀態。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6

另外 App 也在設定內提供了自訂「主題」功能,能夠將 App 風格改為隨系統預設,或是固定白色、黑色主題。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7

如果比較喜愛黑色主題風格,其實在瀏覽 APP 也算是相當清楚,且文字、圖片和訊息顯示上也都非常清新易讀。

天氣即時預報 介面精美最易懂的App8

至於天氣即時預報能不能加入小工具列表上?根據開發團隊表示後續會加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天氣即時預報App下載

iOS 下載網址Android 下載網址




 

天氣即時預報必用的重點功能

  • 可查詢即時天氣、三小時與一週天氣預報
  • 空氣品質資訊查詢
  • 能夠提供穿著和攜帶雨具建議
  • 能夠加入不同縣市天氣觀測
  • 功能免費,介面風格簡易好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