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適合小孩聽的音樂有哪些?親子播放列表推薦

Apple Music 已經成為 iOS 用戶必備的串流音樂,不過有哪些音樂比較適合寶寶或小孩聽呢?相信不少家長都會有這些疑慮,總不能一直播放流行音樂,在這篇就要來替大家整理,最適合小孩、兒童和家長一起聆聽的 Apple Music 親子歌單播放列表。

Apple Music適合小孩聽的音樂有哪些?親子播放列表推薦

 

Apple Music 不管是在洗澡、用餐、休閒、跳舞等不同場合,都能夠選擇不同類型的歌曲播放,由於疫情關係,導致有不少家長在家工作和陪伴小孩時間就更多,那麼要如何活用 Apple Music 優勢,陪伴小孩一起唱歌、跳舞和學習,激發小孩的想像力?

可以打開 iOS 內建 Apple Music 「瀏覽」,就能看見「音樂闔家歡」系列播放列表,內有 Apple 所整理的播放列表高達 14 種,如「陪小朋友數123」、「童謠樂!」、「寶寶搖籃曲」、「童趣健身歌」等,從剛出生的寶寶到比較大會走路和學習講話的小孩都適合聆聽。

Apple Music 瀏覽就能看見音樂闔家歡系列

 

Apple Music 雖然替大家整理14種不同適合親子同時聆聽的播放列表,不過這些歌曲適合在哪些情境下播放呢?底下就替大家整理在學習、玩樂、睡前、洗澡和日常適合播放哪些歌單:

  • 學習類音樂歌單:陪小朋友數123、開學收心操、ABC字母歌、童謠樂!、兒童主日學
  • 玩樂音樂歌單:玩耍時間到!、超級英雄出擊、小公主力量、小牛仔很忙
  • 睡前音樂歌單:寶寶搖籃曲
  • 日常音樂歌單:動物歌曲大集合!、童趣健身歌
  • 洗澡音樂歌單:小朋友洗澡嚕!、海盜主題兒歌

 

家長也許在小孩進入閱讀階段,可以讓小孩搭配適合的書單,陪伴閱讀過程中也可以播放學習類音樂歌單,如「陪小朋友數123」、「ABC字母歌」、「童謠樂!」和「兒童主日學」,能夠增加小孩在閱讀時的樂趣。

apple music kids music list 2

相信家中的小孩心中看完一些英雄片或迪士尼影片後都會有個夢想,希望自己能夠變成超級英雄(如蜘蛛人、鋼鐵人、美國隊長、浩克等),那在玩樂同時就可以播放滿載超級英雄歌曲,如「超級英雄出擊」、「玩耍時間到!」提升小孩活力,至於小女孩會比較偏愛迪士尼冰雪奇緣的艾莎,也能選擇公主歌曲「小公主力量」,裡面收錄不少堅強女性角色、傳遞自強訊息。

apple music kids music list 3

同時歌單還有專為牛仔和女牛仔迷而設、盡是適合兒童聆聽的鄉村即興演出「小牛仔很忙」,以及專為喜愛盛氣凌人的海盜迷而精選的「 海盜主題兒歌」,還有更多適合孩童和家長一起聽的播放列表。

這些音樂播放列表也會不定期更新,Apple 也會找來音樂專家團隊每天即時更新播放列表,讓孩子們 (和父母) 都會愛上 Apple Music !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