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分享破解Tesla 特斯拉跑Apple CarPlay 成果與方法

不管是蘋果或特斯拉都是如今3C科技主要領頭大廠,到目前為止 Tesla 特斯拉支援 Apple CarPlay 系統機率微乎其微,主要是特斯拉想保護自家車載系統,同時兩家又是競爭關係,不過無法阻止國外開發者手動硬改,讓他成功 在 Tesla Model 3 運行 CarPlay 系統。

開發者分享破解Tesla 特斯拉跑Apple CarPlay 成果與方法

 

波蘭開發者 Michal Gapinski 最近在Twitter分享在特斯拉上執行 CarPlay 系統,同時能夠利用方向盤控制選單,能夠讓 Apple Music、地圖等功能都可以正常在螢幕上運作。

由於特斯拉車載系統原生不支援CarPlay,開發者主要是利用自行開發樹莓派(Rasbrry Pi)運行定制 Android 固件後,並且將車載系統瀏覽器連入樹莓派主機,就能夠讓特斯拉螢幕顯示 CarPlay 介面。

該項目計劃處於早期階段,另外 Gapinski 也正在想辦法改成 Wi-Fi 連接,但他表示如果一切準備完成,後續就會公開解決方案,讓更多 iPhone 用戶的 Tesla 車主,也實現夢寐以求的 Apple CarPlay 功能。

隨蘋果研發電動車計畫曝光後,近年也開始大力挖角招攬特斯拉內部人才,導致特斯拉與蘋果之間呈現競爭關係,雖然特斯拉有替 iPhone 推出相關 App,不過功能僅限車外,當駕駛進入車內後,一切就需要利用特斯拉車載系統操作與控制,Tesla支援CarPlay機率非常低,主要是特斯拉想保護自家車載系統,排除 Apple CarPlay 支援會是最佳防禦性手段。

 

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