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Lightning 傳輸線有什麼改進?內部線材成本降低

Lightning 接頭從 iPhone 5 用到至今,雖然市場期待iPhone廢除Lightning 換成 USB-C 接頭,以現階段來看機率還是偏低。蘋果最近偷偷更新自家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型號為A2561 ,只有在內部線材改進變化。

蘋果更新Lightning 傳輸線有什麼改進?內部線材成本降低

 

2022新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差異變化

2022年1月蘋果官網偷偷替 USB-C to Lightning 進行更新,這次僅更新1公尺線材,從產品外觀和產品說明來看,幾乎與先前舊款似乎看不出任何差異,對此《充電頭網》搶先帶來 2022 年 USB-C to Lightning 開箱和拆解。

想要從外盒辨識新舊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只能檢查型號是否為 A2561 ,由越南製造生產。

apple new usb c to lightning a2561 1

新款 USB-C to Lightning 同樣採用卡紙固定,符合蘋果提倡環保理念,線材兩端同樣是做抗彎折保護,USB-C 公頭內部採用非滿版 PIN 設計,在線材同樣是採用可降解材質,保持用久了容易裂開特色。

apple new usb c to lightning a2561 3

在拆解 Lightning 連接線頭內部,確定同樣是採用主流 C94 晶片,在 Lighting 配備銀色針腳,也使用Lightning 釕銠鍍層技術,能夠避免氧化發黑問題,防止充電時會瞬間產生中斷或感應不良問題。

apple new usb c to lightning a2561 2

最後《充電頭網》將整條 Lightning 傳輸線全部拆解後,給出一個結論,外觀沒有任何變化,唯一變化只有內部線芯改為純銅材質,舊款是採用銅鍍錫。

apple new usb c to lightning a2561 4

新款 USB-C to Lightning 最明顯差別在於內部改用「純銅材質」,主要優點就是傳輸速度會比較快,也能夠防止銅線氧化、方便銅線接續焊接,不過相對於舊款所用銅鍍錫材料,反而在抗氧化效果和提高焊接能力等細節優於純銅。

總結來看,蘋果推出的新款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在外觀完全沒有任何改進下,內部改用純銅明顯有 Cost Down 降低成本意味。

反而瘋先生比較建議直接購買有通過 MFi 認證 Lightning 傳輸線,不管是抗拉扯、防護性與線材的材質都優於原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