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慶15歲生日,更新夾帶「隱藏彩蛋、新功能」全揭秘

Google 地圖從 2005年開始到至今已經屆滿15週年,目前全球有超過10億人都在使用 Google 地圖來導航,同時也儲存超過65 億個地點,如今為了慶祝 15歲生日,Google地圖圖示改為「圖釘」靈感重新設計,在更新後也造成不少人突然間找不到Google Maps App在哪裏,除了圖示改為彩色圖釘外,另外也根據使用者意見推出全新介面和功能,立刻帶大家來看看有哪些改變。

google maps celebrates 15th birthday

 

全新 Google Maps 圖示

Google Maps 圖示改採用全新圖釘功能,或許有些用戶可能不太習慣,如果仔細想想,每次定位就會有一個圖釘停留在地圖上,那改為一個圖釘其實也是能夠讓人能輕鬆識別。

 

腳踏車導航和坡度圖

Google 地圖為了要慶祝15歲生日,也在導航功能內加入「腳踏車導航」功能,甚至還可顯示坡度圖,可以讓騎單車用戶能了解每條路線坡度。

google maps celebrates 15th birthday 1

 

隱藏彩蛋:生日禮車

只要在透過 Google 地圖規劃導航時,右下角會出現彩蛋功能「掛有四個彩色氣球小白車」,其實這就是Google慶祝15週年的生日禮車。

google maps celebrates 15th birthday 2

可以點擊生日禮車來導航,就可以在地圖上會看見這輛氣球車會跟著我們一起移動。不過這項功能算是限量,並非是長久都會出現,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建議趕緊打開小車車體驗一下。

google maps celebrates 15th birthday 3

 

增強AR實景功能

Google地圖在去年推出「AR實景導航」(Live View)功能,能夠快速確認利用 Google地圖步行路線與方向,這項功能主要是結合實際圖像、機器學習和手機傳感器互相結合,能夠輕鬆利用 AR 擴增實境呈現路線標示、周遭環境。

Google也宣布接下來幾個月,將針對AR實景導航加入新功能並展開測試,能夠快速掌握目的地距離和方向。

6. Live View

更詳細大眾交通工具資訊

Google 在去年曾針對大眾交通工具推出擁擠程度預測,能顯示捷運、公車和火車可能發生乘客壅擠情形。接下來,Google很快會在Google地圖應用程式上看見更詳細的大眾運輸功能,像是溫度高低、安全設施、無障礙設施、女性專用車廂和車廂數量(僅日本地區顯示)。

這項功能會在3月於全球推出,不過這些資訊都是由乘客親自搭乘後所分享,也會因各地大眾運輸工具公司會有不同。

trip attributes narrow BINKEDITED

選單提升為五大項功能

最後, Google Maps 也會帶來全新改造,會替 Android 和 iOS 版選單改為「探索、通勤、已儲存、貢獻、最新動態」五大分類,讓用戶能夠更輕易存取需要的資訊,不過目前 App 還尚未看見這些選單,需要在等後續更新才會全面看見。

  • 探索:想要尋找附近的餐廳、現場演唱會和遊戲場嗎?使用者可以探索功能找到全球22 億個地點的相關資訊、評分以及評論等,包含餐廳、餐廳、附近景點或城市地標等等。
  • 通勤:不管你是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通勤功能可以替你找出最有效率的路線。可設定每日通勤路線,就能獲取即時路況更新、交通時間和取代路線建議。
  • 已儲存:不少用戶已經習慣使用 Google地圖保存地點,現在你可以利用儲存頁面功能查看附近所有儲存的景點,以及可以規劃想要的旅行計劃,並且根據過去的地方分享建議。
  • 貢獻:每年都有數億用戶會提供不少評價資訊,能有助於 Google地圖保持最新狀態。現在全新的「貢獻」分頁,可以輕鬆分享當地資訊,例如道路和地址、遺漏地點、商家評論與照片等詳細內容。每一個貢獻都有助於幫助其他人能更了解新的地點和安排行程都能有不少幫助。
  • 最新動態:在「最新」分頁能提供來自當地專家和媒體推薦必經景點。

2. Five Tabs

 

看完以上Google地圖彩蛋和最新改版功能後,你是否也期待新功能加入呢?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Google Blog

更新參考來源:Google Maps is turning 15! Celebrate with a new look and featur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