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一眼快速掌握疫情概況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依舊持續在各國陸續發生,過去曾有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武漢肺炎災情地圖」可即時掌握最新疫情狀態,現在也有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這是由逢甲大學GIS資訊專業人員利用衛福部疾管署所發布的資訊打造查詢網頁,利用中文介面能夠讓台灣民眾更容易了解目前各地區疫情。

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一眼快速掌握疫情概況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擴散,從中國陸續擴散到全球個國家,成為不少企業和民眾都非常關心的話題,在1月下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就率先結合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官方數據製成全球第一個「武漢肺炎疫情地圖」,讓全世界用戶都能透過儀表板資訊,即時掌握最新的疫情案例和狀態。

最近台灣逢甲大學 GIS 專業資訊人員也仿造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同樣利用了ArcGIS開放資料平臺的網站,另外設計出屬於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儀表板」,並且將台灣詳細劃分為北、中、南、東部區域,透過顏色進行區分,讓民眾可以了解台灣每個地區的疫情確診數和康復病例。

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一眼快速掌握疫情概況1

在台版武漢肺炎疫情地圖資料來源是採用衛福部疾管署所發布的資訊為主,也就是政府單位公開確認資訊,以及結合感染統計資料查詢系統HackMD 2019-nCoV 相關疫情PPT 2019-nC0V武漢肺炎專版資料。開發者表示他只是想要提供給國內政府、民間單位和民眾有一個簡單又實用的整合平台資訊,能夠一眼看出當前最新疫情狀態。

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一眼快速掌握疫情概況2

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點我去

 

武漢肺炎蔓延全世界,當然台灣在這波疫情防疫下已經做到非常完美防護,不過在台灣還是依舊有些病例發生,瘋先生在這陣時間也整理出 【口罩推薦】哪些醫療級能防武漢肺炎?LINE即時查「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實名制攻略】如何購買口罩、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哪裡買?16種查詢管道 ,藉由這些資訊能夠讓大家可以透過手機即可即時查詢和掌握最新武漢肺炎資訊。

來源: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