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兩下側邊按鈕Apple Pay如何取消和修改?教你改為小白點確認

對於首次更換 Face ID 系列的 iPhone 用戶而言,經常都會好奇每次用 Apple Pay付款或 App Store下載App時,都需要「按兩下側邊按鈕」才能確認,感覺超級不方便,難道就不能像是之前 Home 鍵,指紋壓一下就好了嗎?

這篇就來解釋「按兩下側邊按鈕Apple Pay」或「按兩下側邊按鈕App Store」問題,教你不要顯示按兩下按確Face ID 按鍵畫面,利用iPhone側邊按鈕設定,改用小白點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iPhone側邊按鈕

按兩下側邊按鈕Apple Pay、下載App如何修改?教你改為小白點確認

 

為何要按兩下側邊按鈕才能用Apple Pay 或 App Store?

其實 Face ID 款 iPhone 機型在使用 App Store下載安裝AppApple Pay支付時,需要按兩下側邊安鈕確認,主要原因是避免 Face ID 立即啟動掃描就會直接付費算是防誤觸支付和認證安全機制

為何要按兩下側邊按鈕才能用Apple Pay 或 App Store

現在很多App都會加入內購或結合 Apple Pay 支付機制,甚至有些不孝份子,也都會利用「惡意詐騙訂閱」手法,讓用戶不小心忘記取消試用,造成用戶在不知情狀態下造成扣款收費。

要是沒有顯示確認支付頁面或按兩下側邊按鈕確認會發生什麼事?肯定導致 Face ID 直接掃描進行支付,造成大量誤刷機率,到時又會開始抱怨為何沒有確認機制,也會導致小孩或家人借用你手機遊戲也能夠狂課金,導致要支付金額更龐大,所以 Face ID 機型按兩下按鍵,也是付費、訂閱時的確認安全步驟。

至於 Touch ID 指紋辨識看似方便,但是不少用戶也經常發現誤刷情況,畢竟太多人習慣,只有看見指紋辨識提示畫面,手指就直接靠上去,誤觸購買機率就更高。

 

常按iPhone側邊按鍵會容易壞嗎?

當然也會有人擔心 iPhone 側邊按鍵不就很容易按壞?對於這問題,反而你不需擔心,Face ID 瀏海款 iPhone 從 2017 年推出至今,應該沒聽過有人反應 Face ID 系列 iPhone 機型側邊按鈕出現大量故障災情吧?

Apple 既然會讓側邊按鍵成為關鍵實體按鈕,肯定經過長時間的物理測試,除非是人為摔壞才可能可能出問題。

所以不要將 iPhone 側邊電源鍵想像得如此脆弱,安心的按壓下去吧!手機買回來是來使用的,並不是當成裝飾品,更不要因為擔心會壞掉所以都不使用,最後反而會導致體驗不佳的效果。

談到這問題自然也會想到Home鍵,過去同樣也不少人擔心 Home 鍵被壓壞,有趣的是 iPhone 7 開始Home鍵就無法按壓下去,採用Taptic Engine回饋震動,不過依舊還是有用戶認為怕 Home 鍵壞掉不敢壓,反而繼續使用小白點,感覺很怪對吧?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改為輔助觸控確認

依舊不想要 Face ID 認證時,跳出按兩下側邊按鈕確認,也是可以透過iPhone側邊按鈕設定改為「小白點」輔助觸控確認,至於操作方法如下: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

開啟「設定」>「輔助使用」>「側邊按鈕」,會看見最底下有兩個側邊按鈕確認功能,先點選「啟用透過切換控制確認」。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

滑到最底,將「透過切換控制確認」開啟,開啟時會顯示「設定來以切換控制取代按兩下」設定畫面,點擊「繼續」。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1

按兩下側邊按鍵確認,會先跳出需要輸入「鎖機密碼」。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2

輸入完成後,再次「按兩下側邊按鍵」確認,就能夠「完成」設定了!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3

如果沒有開啟小白點情況下,直接下載 App 或透過 Apple Pay 支付時,會跳出已關閉輔助觸控,主要是因為沒有打開小白點,直接點擊「設定」開啟「輔助觸控」開關即可顯示小白點

修改 Face ID 側邊按鈕確認功能4

 

利用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側邊操作

完成以上設定後,後續透過 App Store 下載/購買、Apple Pay 支付時,就不會再顯示要「按兩下確認」提示,只要點擊「小白點一下」。

利用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側邊操作

點選「裝置」>「更多」。

利用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側邊操作1

再點擊「Apple Pay」按鈕,點選「確認 Apple Pay」圖案即可取代按兩下側邊按鈕操作。

利用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側邊操作2

就能夠進行 Face ID 掃臉確認支付或下載。

利用輔助觸控取代按兩下側邊操作3 如果覺得小白點取代側邊按鈕方法太麻煩,想要改回功能,要先關閉「透過切換控制確認」才能改回側邊按兩下。至於設定位置在「設定」>「輔助使用」>「切換控制」,只要關閉「透過切換控制確認」即可

 

總結

看完本篇「按兩下側邊按鈕Apple Pay」設計原因,應該會知道為何要這樣設計。

至於改用「小白點輔助觸控」方式取代按壓兩下側邊按鈕,便利性不足,主要是因為步驟太繁雜,每次確認都要點四次,先點小白點再點入到第三層選單才能選Apple Pay確認按鈕,且效率其實不高,甚至Apple Pay確認按鈕也無法改到最上層選單,只能固定在第三層內,所以Face ID 確認按兩下側邊按鈕比較快又直覺。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