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Home鍵容易壞掉嗎?買了iPhone還要使用小白點嗎?

每次都看見不少使用iPhone用戶畫面上就會有一顆小白點,主要是讓用戶可以取代實體Home鍵的虛擬Home功能(AssistiveTouch),到iOS 11上面就算有小白點Bug問題,依舊還是會有不少人還是會叫出這功能來使用,這問題最主要是發生於過去舊款iPhone 4前的設備,都會導致Home鍵按壓久後造成故障,但10年過去了iPhone X問世,Home鍵也完全消失,不少用戶似乎又會喜歡叫出小白點,為什麼有了手勢還要小白點呢?關於這問題本篇帶大家一起來探討,並想宣導iPhone上就別再使用小白點了!

iPhone Home鍵容易壞掉嗎?買了iPhone還要使用小白點嗎?

 

小白點真正用途

Easy Touch iPhone style Icon

小白點(AssistiveTouch)一直都是亞洲用戶最愛使用的功能,不過大家知道小白點最初設計是給誰用的嗎?如果從英文 AssistiveTouch 來看,assistive 是有補助的意思,也就是專門設計給身心障礙人士或復健中的病人設計輔具(Assistive devices)用字。

但蘋果實現這功能主要用意是設計給無法施力去按壓實體Home鍵,及無法使用多支手指操作iPhone的身障人士的補助功能

 

Home 鍵容易壞?維修很貴?完全錯誤觀念

不知從何開始大家以耳傳耳聽見別人說iPhone上的Home鍵容易壞,導致使用iPhone的用戶就會都要叫出小白點來使用,因為就怕Home鍵會被按壞,維修價格太昂貴之類,這些錯誤的概念都不時在網路出現誤導iPhone用戶。

蘋果從 iPhone 4s 機種上的Home鍵功能,並重新設計排線與加強耐用度,改進舊款 iPhone 4 的Home鍵會導致灰塵、水氣影響造成了故障,從 iPhone 4s~iPhone 6s Plus幾乎都很少聽見Home鍵或指紋辨識壞掉情況發生,會壞掉大多都是因為摔機、私自拆裝或泡水過才會出問題。

因此,Home 鍵並不是這麼容易壞掉,甚至瘋先生社團內也有這串討論文,大多數用戶反應都按壓Home鍵好幾年依舊正常使用,所以別再被其它不實消息給誤導。

mrmad facebook iphone assistivetouch

 

iPhone 7 系列再度改變 Home鍵

直到iPhone 7、7 Plus、8、8 Plus系列機種上,Home鍵又再次帶來新的改變,改為固態式實體Home鍵,簡單來說就是無法真實按壓,改採用了Taptic Engine回饋震動,主要是增強防水與降低該部件容易損壞,不過依舊還是有用戶特別愛用小白點,感覺很怪對吧?

iphone7 home

既然Home鍵都已經無法按壓,iPhone上的Home鍵隨著時間也不斷改進,已經不是好幾年前那個容易損壞或是出問題的Home鍵,既然是這樣,那為什麼還要堅持使用小白點呢?

 

舊操作觀念別帶至 Face ID 系列 iPhone

蘋果在2017年底推出新一代 Face ID 的 iPhone X ,以及 2018年推出XS、XR 都已經沒有Home(指紋辨識)鍵,新款 iPhone 已經將大家最怕按壓的實體Home鍵刪除,採用全螢幕並加入手勢功能後,替 iPhone 帶來了全新的操作體驗,雖然大多數用戶都注重於在Face ID臉部辨識上,但實際上會影響用戶的是「手勢」。

iphonex spgry pureangles gb en screen 1

對於曾經沒越獄過用戶體驗手勢功能,手勢操作首次使用真的會相當陌生,甚至會不習慣,不過會隨者兩三天習慣後,就能更順手,但有些執著傳統操作iPhone用戶,似乎又會喜歡叫出小白點,這時候就開始產生了矛盾,為什麼有了手勢還要小白點呢?

十年該告訴自己要改變傳統使用iPhone的習慣,別再將舊有iPhone使用習慣帶到無 Home 鍵的iPhone 設備上;請忘記舊款iPhone的操作,否則購買無 Home 鍵的iPhone 你會很痛苦,甚至還會浪費了這一台跨世紀設備。

手勢輕輕一滑或是一撥,就能實現退回主畫面和進入後台多工模式等功能,反而小白點還要點個好幾下才能達成一個功能,iPhone的操作是簡單順手,並非要更多步驟來完成操作。

此時又會聽到有用戶說怕指紋辨識鍵、音量鍵壞掉、電源鍵壞掉,或甚至是自己的使用習慣問題,別再替自己找藉口了!

 

關閉小白點,好好體驗iPhone

不要將自己對iPhone的操作綁定在小白點的功能內,現在就一起來操作,到「設定」 >「一般」 > 「輔助使用」的選單中找到「AssistiveTouch」,將它關閉好好體驗iPhone X手勢或擁有 Home 鍵的iPhone吧!

iphonex achieve home close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